close
我是個媽媽。

媽媽應該要做什麼?應該要會什麼?

-------------------------------

有一天,和一位爺爺一起坐電梯上樓,他的英文之好讓我很驚訝。
原來他以前常跟將官們一起接待外賓,而練就一口好英文。

教會裡,有個老媽媽見面總會和我們打招呼,三不五時就送小孩們禮物,
而她,是一位退休的醫院護理長。

參與志工,看見很多投入學校工作的媽媽們,
原來很多媽媽的工作經驗都很豐富,有的還是年薪百萬以上的主管,卻為了小孩而離職,
才不像我這種小咖,工作賺的錢還不夠付保母費,只好自己帶小孩。

讀書時曾住阿姨家,那時她是個兩個孩子的媽,給我感覺她就是個媽媽,
洗衣煮飯擦地板,種菜縫衣教功課,樣樣都是自己來,
我以為她只會這些,因為她是個媽媽,但事實則不然,我只是沒看到她的專業。

-------------------------------

人的身份很容易因為時間環境的改變而改變,而不是加上去。

看到爺爺奶奶會想到慈祥,想到讓座,想到年老的疾病.............

看到媽媽會想到『燒飯~洗衣~送我上學校~』那首歌.............

看到老師會覺得他應該只會教書,不會唱歌不懂夜店.............

而沒想到過,這些人都年輕過,都曾是小孩,曾是學生,曾是青年人,

全職媽媽其實不只是個媽媽,老了後成了多病的慈祥奶奶其實也不只是個奶奶而是個寶庫。

-------------------------------

一天不在職場,技能就很容易被忘記。新身份取代了舊能力。

看一個人,多讀一下那個人,每個人的經歷都不同,都特別,尤其年紀愈大的人。

看一個人,多保有一些體貼關懷的心來看,我們因此可以在彼此交流中得到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