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夢想,只是有時候、有些人、不小心將夢想遺忘在過去,也可能暫放在未來。

我也有夢想,但我想不起來它真實的模樣了,也不清楚它停留在過去,還是在未來等我。

-----

姐姐前一陣子給我兩本書---『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以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書名一點也不陌生,但從沒想過要看,姐姐說要給我,那麼就看看這兩本有名的暢銷書。

都很有內容,也都很好看。發人深省,這是我最簡單的結論。

琵卓河畔花了四天時間,時快時慢的啃完了,讓我一直想著當年馬利亞順服的心是多麼的偉大。

內容太偉大又太磅礡,於是停了幾天,慢慢消化之後,才開始看另一本。

-----

昨夜,把牧羊少年啃了一半,空中飄著書裡一直提到的事:逐夢。

很巧的,朋友噗文說他昨天半夜也看了有關夢想的書。

今早牧師的證道中,再一次提到有關夢想的事。

不同的時空,說著同一件事:不要忘記起初的夢想。

我感覺很深刻,有點想哭。

-----

關於夢想,書裡面有個水晶商人曾說,很害怕一旦完成了夢想,將不再有活
下去的理由,怕會失望,所以寧可只是去夢想它。而牧羊少年可不這麼想,他捧著他的夢想勇敢前行,即使最後才發現,他的夢想就在還能掌握的開頭啟程處;但他也清楚的認知到,若沒有這一路上無法掌握的陌生環境,以及跌跌撞撞的過程,如何見識到美麗的金字塔(誤以為的夢想處)呢?

書中大量引用了很多的聖經故事及話語,從沒想過,這原來是如此 令人玩味的一本書。

腦子有句話響起:人類因為有夢想而偉大。

-----

夢想不在乎大與小,行動才是王道。我沒有忘記海格牧師曾經按手在我頭上,說著:「妳以後會去很多地方,是個幫助者...」但我也不曾忘記我是如此的渺小,能力十分有限。

記得當時還跟著樂團服事,北中南甚至東部到處跑,也許有人覺得不過是年少輕狂,胡搞瞎搞,但那段日子真真實實的幫我建立了很深的屬靈根基,於是我想,或許這就正如海格牧師所言的了,我到處跑,我唱歌給人聽,把上帝的信息帶出來,給人安慰,這就是幫助者了。

但是,當樂團生涯隨著結婚而淡出並消逝之後,我又動搖了,使命呢?夢想呢?曾說一輩子要用歌聲服事上帝的,現在呢?

這麼多年來,自問而再自答,卻從沒一個解答能滿足我,最多就是想到摩西在曠野等候四十年能稍微安慰我而已。

但我畢竟不是摩西,我也沒有那麼多四十年可以等,更重要的是,我聽不見上帝告訴我這一步在哪,甚至下一步到底又在哪?

-----

等候嗎?我的夢想願意跟著我一起等嗎?我可以不要等那麼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