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會裡有個小朋友,爸爸和媽媽離婚,他和大陸籍的媽媽住一起,他的媽媽比我小一歲,比我矮幾公分,但照顧起小孩可是用盡心思、非常認真,小孩子也很有禮貌,雖然有時難免流露出七、八歲天真浪漫的模樣,而和別的小朋友打打鬧鬧,但比較得出來,他本質是很優秀的。

我不是單親媽媽,但我越來越能體會他們的辛苦。

很多事都是要親身體驗過,才能真正體會。

結婚這麼多年來,能幹的老公早就把我變成一個依賴性強的家庭主婦了,如果當年說:「無法想像妳和男生手牽手走在路上的模樣。」的那位同事出現,應該會對我的改變感到很不可思議。今年老公有很多時間出差,常常半個月以上不在家,漸漸的我也習慣了,一個人原來也可以做好很多事。

但一個人再怎麼有能力,還是會有需要天使的時候,最近我就變好弱。因為妹妹的身體一直不太好,本來就常小感冒,上星期六她飛奔時不小心正面向前整個仆倒,撞到肚子,今天我抱著她送兒子上學後,又不小心踢到大如嬰兒床般,近三十公分高的水泥塊而摔跤,兩個人雙雙滾過那水泥塊,我小腿多處擦傷,妹妹撞到頭,好慘的,還好沒人插到上面零星五根逾五公分的鋼筋條,不然就死定了。

回家後,妹妹喊累,早餐也沒吃就去睡回籠覺,這一睡竟睡出四十度高燒,我以為我眼花,量了三次都是這個結果,趕快送急診,折騰了一早上,帶著醫生的叮囑回家了~

~腦震盪不會發燒,但照片子的幅射量很大對小孩很不好,建議小孩先回家按照注意事項觀察。
~高燒是因為扁朓腺發炎引起,咦?妹妹怎麼突然發炎?
~喊了多天的肚子痛找不到原因,因為按壓敲打妹妹都說不痛,無解。
~嘔吐也不嚴重,一天吐一回,早就吐了好幾天,醫生開了止吐藥。
~耳朵痛,醫生說大概是中耳炎還沒治好,開了中耳炎的藥,叫我給她吃完再去找之前的醫生看。

對醫學常識很薄弱的我感到好無助,突然想到那個教會裡的單親媽媽,我身邊有天使來幫我,師母幫我接兒子放學,還給我帶午餐和晚餐(最近兩小都喊累,沒人願意和我去買菜,自己弄了幾餐後,家裡沒備糧囉~),大姐和姐夫也頻頻關心,媽媽也打電話用焦急的口吻問著情形,而她呢?是否也有天使時刻在幫助著她?

昏昏沈沈過一天的妹妹,只有在師母出現時蹦出活力,沒想到師母能帶給她這麼大的安慰;晚上她也吃了東西還和我小聊幾句,看來情況應該還好不算太壞。

真希望明天一覺醒來,發現今天是場夢........但不爭氣的藥罐子會提醒我回到現實.....................。

想念老公,如果他在身邊有多好,我就不用徬徨無助了。而他,也正在遠方擔心著他前世的小情人呢。



(今天12/24再重回案發現場補照相,我怎麼沒長眼會踢到那麼大一塊水泥咧~妹妹看起來已經很OK囉)
(都是那天天氣太冷,穿太多不好看路,不過也還好穿那麼多,才不會受傷太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