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些朋友說我終於熬過來了,因為小孩去上學,我可以有一點自己的時間,還問我一個人的時候要幹嘛。

事實上,我從不喜歡把『熬』這個字放我心上,即便過程看似如此,我也不願意這麼去想,因為『熬』這個字,被冠上太多負面的想法在裡面。

如果用『熬』來看待事物,那麼日子就過得太累了;『熬』有一種無奈的等待在裡頭,有一種咬著牙的無言埋怨在裡頭,有點水深火熱,有點不看過路風景的可惜,倘若結果不是所想像所希望的,那麼熬過來的代價還會讓人滴下眼淚,你敢說你熬夜辛苦做出來的作業被老師評不及格得重作時,你不會想哭。

一輩子有好多事要經歷,如果一直都在等著結果,那麼追尋的過程就聞不到花香見不到美景,好可惜。

雖然我不是很高分的媽媽,偶爾還是個壞媽媽爛媽媽 ,但是我打從心底不想用『熬』字來看待這一段親子之間打罵吵鬧的日子,縱使實際上有那麼點影子存在。前幾天看了小野的一本書,寫到他小孩的童年和小學六年級那年的暑假一起結束,於是他的第二個童年也跟著一起結束了,看得我真是心頭一陣涼,我竟然任意讓我的第二個童年匆匆流過而沒有緊緊把握。

我沒有一顆赤子之心吧,沒有回轉像小孩吧,若我一直以大人的心態來和他們相處,怎麼能從中獲得童年真正的快樂呢?上帝賜給我們小孩,不就希望我們能學像他們,保有孩童那單純的開心嗎?

日子,不會有熬過的那一日,一個階段過去了還會有一個新的階段,這是一輩子的事,應是一輩子甜蜜的負擔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