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靜才爬上二八五公車,立刻就聽到一個人大聲叫道: " 想先上車後補票!門兒都沒有..........!
 
小靜嚇了一大跳,緊張地正想朝口袋掏錢的時候,才發覺原來是一名中年婦人在講電話. 

" 想也知道他一定沒安什麼好心,找我女兒去環島旅行.........才沒這麼隨便就讓他占盡便宜,就算已經論及婚嫁也不行! " 大嗓門的婦人繼續憤慨地說下去.
 
喜歡在公共場所偷聽陌生人說話的小靜,當然不願意錯過這等精采的話題,於是趕緊朝婦人的位子盡可能地靠過去.
 
" 無論如何,至少得等聘金啊.婚禮啊.這些問題都敲定了再說.讓他先上車的話,我談判的籌碼都被他先拿光了,接下來就任他予取予求,那還談什麼啊!不行,不行...................."
 
小靜這時候注意到車上有一種奇怪的氣氛.她發現每一個人的表情都非常嚴肅,似乎每個人都非常專注地關心婦人女兒的終身大事.
 
" 我當初就是太蠢.太容易騙,才會讓她老爸那麼容易就得逞!結果害我娘家什麼都沒拿到............!!現在想到這件事我就生氣,那個不要臉的傢伙,沒認識我幾天,就叫我跟他去公寓的屋頂上看夜景.結果,誰知道就在頂樓的樓梯間裡............"
 
小靜突然發現,公車司機不知道什麼時候也關掉了車上原本播放的音樂.這會兒,除了車外的噪音之外,公車裡就只聽得到婦人中氣十足的聲音.
 
" 後來........後來我就懷孕啦!該死,一點兒情調都沒有,硬梆梆又冷冰冰的樓梯,害我跪得膝蓋都破皮了..........!最可惡的是,那個死鬼事後居然還拿錢叫我自己坐公車回家! "
 
" 停車!停車! " 有人突然大叫,讓車上所有的人都嚇了一大跳,原來在專注的氣氛之下,一名女學生似乎忘了下車.
 
上下車的騷動.噪音,讓小靜錯過了一大段精采的內容,待車子重新開動,車上的氣氛又恢復專注之後,她才發現婦人已嘮叨地討論起聘金和婚禮的細節.
 
小靜聽著聽著,開始覺得無聊,正想拿出雜誌來看的時候,
 
" 對了...........! " 她聽見婦人突然大聲叮嚀, " 我剛剛告訴你那件發生在樓梯間的糗事,你千萬不要到處跟別人說啊,太丟臉了,說出去我就不用做人了! " 


......ㄟ......ㄜ...............這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