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年秋天,我帶兒子到公園玩,看見公園裡很多垃圾,感嘆現代人又懶又亂又沒公德心,但是,兒子卻看見遊樂區裡,有沙堆、溜滑梯......,高興的不得了。

我們走過公寓的巷子,我看見巷內滿地塵埃,忍不住抱怨沒人打掃,但兒子一看見巷弄裡的貓咪,就顧著與牠戲耍,興奮的不得了。

我們外出旅行,經過機場,我聽見飛機的隆隆引擎聲,惱人的噪音實在讓人受不了,但兒子看見一架飛機升空高飛,他拍手跳了起來,開心的不得了。

星期日,我們一起去餐館吃飯,我看見服務員忙得不理我們,不禁發起牢騷,但兒子一看見餐桌上的鮮豔花朵,立刻發出好幾聲讚嘆,歡喜的不得了。

那年冬天,氣溫只有零下十度,我們一起走在街上,我看到皚皚白雪,開始埋怨寒冬,真嚮往陽光普照!但兒子看到雪花片片,開始堆雪人、打雪仗、擲雪球,快樂的不得了。

我們沿著運河漫步,欣賞沿岸的冰雕,我發覺有些冰雕開始融化,覺得真可惜,因為再美麗的冰雕也有融化的一天,但兒子看見了,就像小鹿一樣蹦蹦跳跳,手捧水滴跑來跑去,雀躍的不得了。

我看著兒子,他天真的笑容,純潔的心境,是我所不能及的,多麼期盼能像他一樣,眼中所見都是美好的事啊!我默默地祈求,能夠有一顆像小孩子一樣單純的心,隨時隨地都能看到人世間最美麗的一面。


眼有光,使心喜樂;好信息,使骨滋潤 ~聖經<箴言15章30節>



◎以上文章摘錄自蒲公英月刊96.4月號

-----------------------------------------------------------------------------------------------------------------------

的確,你看到什麼?
別讓外在的大環境,影響了我們內心該有的美好
好些朋友常心理掛著憂愁
並羨慕我的快樂
我想,我不是比較快樂
只是強迫自己練習去看事物的另一面
開心也是過一天
難過也是過一天
何苦為難自己呢?
這世界有太多的美好值得留戀
花謝,學著等花開
日落,學著欣賞餘暉光彩

你和我,都是上帝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