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自己三八,說要陪兒子睡,順便和他聊個天,沒想他愛上這種感覺,一個沒聊天,他老大或半夜或清晨,迷糊中醒來會大叫,要我陪他聊天,哎唷,要命,賞他兩巴掌都來不及了,還聊天咧!

這幾天改變策略,要聊也不知道聊什麼,況且,陪完兒子還有女兒要應付,時間拉很長很累耶,睡前故事大家都說很重要,那不然來說說睡前故事好了,兩隻一起解決,講完一起關燈分房睡,誰也不准耍賴。

前三天都講一樣的故事,奇怪的小孩,那麼簡單的一個耶穌復活的故事,講了三天怎麼都不膩,當然耶穌復活這件事是很重要沒錯,但是沒有變化的講了三天,呃……有點想換口味,今天就來講個挪亞方舟好了。

話說人類讓上帝很生氣,上帝決定要毀滅世界,要挪亞造方舟,把所有的動物一對一對趕進方舟裡,以及挪亞一家人都進方舟,然後下了四十天的大雨,把整個世界都淹沒了,後來放了鴿子出去……然後水退了……然後長樹了……然後鴿子不回來了……然後有陸地冒出來了……然後最重要的來了,有彩虹出現了,是上帝和我們所立的約,保證不會再用大洪水毀滅世界。

因為大洪水很重要,所以我特別強調圖畫中沒上方舟的動物,慢慢的被水淹沒了,房子也都沒了,陸地都不見了,說著說著,我看了一下兒子,他瞪大了雙眼似乎有點恐懼的看著我,我問他:你怕大洪水嗎?他說:怕。

好小子,下次再不聽話,我就拿大洪水把你嚇死,不然老是把你娘我氣個半死,不像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