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喝了一杯很貴的咖啡,沒有價目表,沒有人提醒店裡的狀況,帶著詭異的感覺,喝完那杯意外的咖啡,要是事前知道價位,我一定不會入座。

很貴的咖啡,確實很好喝。老闆表演的那一大套,從磨好豆子到煮好咖啡,分了幾次讓我們聞咖啡粉前中後不同的味道,整篇大道理下來,說得頭頭是道,花了我洋洋灑灑五百塊錢,點了他一杯大眾口味卻是我夢想中的黑咖啡,不酸不苦不澀,連冷掉了都很好入喉,滋味依然飽滿,很特別的一次經驗,其中令人回味的,一開始是口袋掏出去的五百,到後來是對純黑咖啡的想念。

胃口是給人慣壞的,慾望是給人養大的。

如果享受變得那麼不單純,每喝一口咖啡都要想那麼多的學問,去思考它的味道,去講究泡煮的功力,去探討它的過程,那麼享受到的是人為虛榮建立起來的快樂,而不是最原始單純的美好了!

問我還想不想喝李舍的咖啡,好哇,為什麼不呢?但要不要花那個錢?不了,我的快樂來自於單純的享受,7-11的拿鐵就很棒了!自己泡的三合一也可以很享受,我沒學問沒知識沒背景,但我知道做適合自己的事最快樂!

學問是死的,他說的那套,把死的說成活的,我花五百,他賺五百,讓知識活起來一次就夠了。





認識相思李舍李威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