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們去逛夜市。


既然去逛夜市,當然晚餐就在夜市解決就好了,於是邊走邊看要吃什麼好,突然看到一攤賣『卜肉』的,之前好像沒看過,好奇心的驅使下,買它一份小的來嚐嚐,老闆在包的時候,老闆娘有點閒,就和我家小孩聊上幾句..........


老闆娘:「妹妹,你看這個寫什麼字呀?」她指著自家招牌上的字問寧寧。

寧 寧:「...........................」「她還不認識字啦,哈哈。」我趕快補上一句。

老闆娘:「很多人都會唸錯喔,尤其小朋友看不太懂,都會把它唸成...







  『ㄌˊ ㄌ
   ㄣ  ㄡˋ』






哎唷,我的老天爺呀~敢情您就很會唸???我還花生省魔術咧~哇哩咧~~

我和老公憋著笑,老闆娘大概以為她講的事情很好笑,開心的和我們再見。

哇哈哈
『ㄌˊ ㄌ  攤老闆娘,你們家的ㄌ 還不錯吃啦,小孩搶著吃,
    ㄣ  ㄡˋ』         ㄡˋ
但是下次要介紹你們家招牌時,可不可以先練一下國字發音?





不過,走在街上仔細聽,ㄖㄌ不分的,還真是一大票人口耶!




造詞---

然(蘭):自蘭、蘭後、不蘭你說..........

熱(樂):今天很樂、湯很樂要小心喝、你樂不樂我請你吃冰.........



例句---

今天好樂,ㄌˊ家想吃冰,蘭後再去山上聽聽大自然蘭的聲音,不蘭你說,還有什麼會浪我變涼快的好主意?
     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