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想說個故事,關於那只藍色杯子。

 

二十多年前,雖然我們常在補習班下課後或沒課時一起約出去看展,或是你陪我等公車,或是你載我回家,我覺得這些都不算約會;第一次和你真正的約會,是認識你一年半載後,也是唯一的一次約會,那天的晚餐我心情很緊張,滿心期待著你會說出什麼令人雀躍的話,刻意的小小打扮不知你有沒有看出來,飯後直奔西子灣看夜景,雖面向海,心卻裝滿了你。

 

一直等到回家的路上,你仍然什麼也沒有說出口,我的期待正一分一秒的被時間吞噬,終於,你送我到家,然後說了不是令人雀躍的話,而是令人心碎的話,我笑著說祝福你們,回家後卻是躲在被子裡哭到睡著。

 

我沒有忘記那天晚餐時頭頂上的透明水管裡有魚游來游去,餐廳用的水杯是深沈的透明藍,哭完之後隔了大半年,我在某個攤販看到形狀一樣的深沈的透明藍色水杯,因為想著你,立刻毫不猶豫就買了,雖然上面多了星星月亮和太陽,但又如何,就像人生啊,日復一日。

 

終於,在幾年後的某一天被朋友不小心打破杯子,我突然清醒,杯子破了,心又碎了,朋友說要再買一個賠給我,我說買不回來了,其實心裡想的是,不要再讓我有理由想念你。然而,愧疚的朋友還是買了,只是,形狀完全不同,但那藍色卻是一樣的深沈.......

 

如今又十幾年過去了,杯子還好好的,那只藍色杯子。

然後,我們又在網上相遇了。

而我,從沒忘記那個心碎的夜晚,過去,終究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