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有一天突然問我說:「媽媽,你知道我的鞋櫃為什麼滿了嗎?」
我說我不知道。(其實還有兩雙太小的我沒有收起來)
於是她告訴我說:「因為我都愛東買西買的啊。」
我笑翻了,誰教她這麼講的呀?


*********


隔幾天,她問我,為什麼我的鞋櫃都沒有滿,我說因為我都沒有東買西買,鞋子壞了才再買呀。
她「喔」了一聲之後就沒再說什麼。


*********


又過幾天,她問我:「為什麼你和爸爸的鞋櫃有兩格,我都只有一格?」
她覺得不太公平,我告訴她,因為大人的鞋子比較大,如果她需要,我可以再整理一格給她。
隔天她穿鞋時看了一下鞋櫃後說:「媽媽,你鞋櫃還沒有整理一格給我喔。」



*********


前兩天,我們去大賣場買東西,經過賣鞋區時,她主動說:「我想去看鞋子。」


*********


昨天,我帶她出去買東西,她問我:「你知道我為什麼喜歡這雙ㄎㄧㄚ ㄎㄧㄚ鞋嗎?」
那是在烏來買的一雙粉紅色碎亮片裝飾布面的兒童木屐鞋。
我假裝不知道的搖搖頭。
她說:「因為這雙亮亮的很漂亮,所以我很喜歡呀。」


*********


有一天她說:「你知道我為什麼想要買白白皮鞋嗎?」
那是上次她說缺一雙白皮鞋時,我終於買了一雙給她之後問的。
我又搖搖頭。
她開心的說:「因為我覺得穿裙子很漂亮,可是穿裙子要搭皮鞋比較好看。」



*********


吾家有女,三歲八個多月,初長成。
會跟老娘搶鞋櫃。
看來,再大一點,就會問我:「為什麼我的衣櫃都是玩具和被子呀?我要開始東買西買衣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