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年底教會愛宴時,好朋友榮凱向大家宣佈要奉獻為傳道人
他的父親 (也就是我們教會牧師) 很高興,眼底有淚水在打轉,基於男人的身份不好落下

其實這是一個不容易的選擇
他已經結婚,也允諾要讓老婆婚後有個很好的環境
將來也想生好多小孩
而奉獻為傳道人所面臨的第一件事就是沒有收入
將來也許會有,但是至少目前沒有
也就是家裡經濟重任落在老婆身上

大約十年前,我剛信主沒幾年,一頭火熱的服事
也跟著榮凱和幾位好友組成的樂團到處跑
心底常常有聲音一直催逼我:奉獻吧!奉獻吧!
可是我做不到
那時教會每年都申請神學生來教會實習
連續三年的神學生都私下告訴我,他們覺得我應該奉獻做為傳道人
而我自認什麼都不太懂,只是一頭熱也許不適合
加上我有經濟上的難處
也還有未信主的家人,我不覺得大家會認同我去唸神學院
於是連年拒絕他們的建議
縱使他們有人說是有從神而來的感動要告訴我這個選擇
我依然無法放下所有一切去跟從上帝

這樣的選擇是很難很難的
私下做這樣的決定很難
在眾人面前明白表態更難
我佩服榮凱也羨慕他
他願意 他敢 他實踐 他回應
神會給他更多更多
敝開天上的門傾倒更多福氣
使他及他的家人福氣多到無處可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