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五歲了,真的長大了。

已經好一陣子沒在夜裡聽見你大哭的聲音。

前天,你要妹妹陪你睡一間,她半夜醒來哭著要媽媽時,你還會驚跳起來變魔術安慰她,即使你的魔術只能稱為耍寶,和魔術一點關係也沒有,卻仍令人窩心。

學會開始體貼,會說好聽的話來安慰人,看到女生會溫柔對待,會自己搭配外出衣服,自己學刷牙,會幫忙洗米洗碗,掃地時會吵著要幫我拿畚箕,開始對寫字產生濃厚興趣,自己學會從一唸到一百,九九乘法也在隨興背頌中,記了不少個,愛玩加起來等於十的撲克牌數字遊戲........。

五歲時我在幹嘛?我沒印象,好像只會哭著也要去姊姊唸的那間幼稚園上學。不太記得我的童年,大概那時沒腦子吧,我的腦子似乎是十八歲後才開始長。

學會禱告後,現在三餐都是你在帶著我們謝飯,晚來餐桌沒跟到你謝飯的人,自己禱告如果沒出聲,你會教我們要出聲禱告,上帝才會聽得到,連妹妹都學會了這一招,老是說:要說話,重禱一次告!長大了,禱告內容跟著長大,會要世界和平,要很多人來我們教會,聽說二十年後會嚴重缺水,你的禱告內容還會為水禱告,還要上帝給我們一個新的地球,遇到什麼事情,你單純的心會告訴我們:禱告呀!」連我們家的魚你都為他們禱告過好多次。

五歲能幹嘛?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去書局看小朋友的書,看看五歲的小孩要會什麼,好像還好你都會,都在進度內,你真是不用我操心,放在房間就自己長大,很皮的你,卻在頑皮中自己摸索找到自己要的東西,就這麼被打著長大,也這麼學到。

全家不過才四個人,當三個人睡了,唯你獨醒時,你會自己找樂子,安安靜靜的過一個小時,有時妹妹醒著,爸爸媽媽睡了,你還會帶著妹妹亂搞,安靜的亂搞,讓我們可以不小心的好好睡個覺,醒來等著收成果,反正,關於安靜這一點,其實你還不錯啦!

不想說你太多壞話,誰沒有缺點呢?但要記得你有優點,才不會讓我輕易說:
你總是......,其實,你不總是,你只是偶爾搗蛋,小孩嘛,誰不皮

兒子,五歲了,眼淚可以晾乾收進抽屜裡了,你的自私也記得收進你的百寶箱,你已經長大,偶爾拿出來看看就好,別再老是把這些三歲小孩的把戲拿出來獻寶;微笑與分享送給你,願你每天帶著它們,與人和睦相處,最重要的,願上帝賜你更多的愛,愛別人如同愛自己,也記得,我們永遠愛你!生日快樂!


我穿西裝很帥吧!

帽子是媽媽親手做的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