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很好,好到心情差的人都可以被影響變得很好,我也想出去曬曬太陽呀,所以早上就答應小孩,下午要帶他們去溜滑梯。

好不容易等到吃過午飯,摺好剛收下來的衣服,也已經在換外出服了,這時妹妹開始耍自我,拿了一雙由她決定等會兒出去要穿的鞋,而哥哥不甘示弱,堅決反對她穿那雙,兩個人在搶那個無聊的決定,妹妹終於輸了,因為哥哥把鞋放得老高讓她拿不到,妹妹邊哭邊拿個高椅子不顧危險的拿到了鞋,然後坐在椅子上狂哭。

奇怪了,當媽也不是第一天,我就是不喜歡聽到小孩哭聲,剛剛為了幫妹妹換衣服,她的不配合已經讓我有點小火氣,現在狂哭,那只會讓人更煩躁,我很生氣很生氣,開始罵人。

你們是不想出去了是不是?那不要出去呀!

搶什麼鞋子?
每次要出門就要讓我生氣,衣服都換好了,就不能開開心心一下嗎?
不出去了,我要去睡覺了,這麼生氣,要出去幹嘛?

哥哥發現不對勁了,趕緊跟妹妹說:
妳穿這雙可以,但是不能跑喔!」因為哥哥覺得那雙鞋有點大,怕妹妹穿著出去玩鞋子會掉,事實上是大了點,但不至於掉。

妹妹還是哭個不停,手裡緊抓著那雙她要的鞋。

我什麼都不想管了,如果他們兩個能協調好開開心心來找我,那我們就出去,結果很抱歉,妹妹提著那雙鞋進來房間,仍然大哭著。

要不要出去?她不理我,繼續哭。
想睡覺嗎?她點頭。
想睡覺就上來睡呀。
她真的上來床上躺好,好久沒這麼早要睡午覺了,大概是剛哭累了吧。

討厭媽媽?
她點頭!這臭傢伙,罵妳兩句就不要我了。
想爸爸是不是?她點頭,爸爸一定會很樂,哎~
「穿著出去玩的衣服睡覺,妳不會難過嗎?」她背對著我不吭一聲。
後來又哭了一下,幾分鐘後---真的睡著了。

那好吧,就睡吧,小孩本來就該午睡,哪有每次都到傍晚才吵著要睡。只是這個溜滑梯之行要看她睡醒後還能不能成行囉,不然哥哥會好失望呢!

都怪我的情緒化啦,如果爸爸在,應該現在是在公園裡才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