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題數學題
害我和老公沒完沒了
想當年我的數學不差呢
更何況這才國中程度
真是讓我吐血
看過這題的可不可以幫我解個答?

這是一題證明題
其中想當然爾有錯
有人在書中討論過這題
我沒看那本書
只知道內容一定有錯
卻抓不到錯處
誰對數學有興趣或有討論方向可以提供的
請不吝惜相告!


a=4 , b=5 , c=6
a+c=2b
(a+c)(a-c)=2b(a-c)
a
²-c²=2ab-2bc
a
²-2ab=c²-2bc
a
²-2ab+b²=c²-2bc+b²
(a-b)
²=(c-b)²
a-b=c-b
a=c


好想快點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