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就不說話好了。

說多了,到頭來都被解釋為藉口、理由,那又何必說?

其實安靜不容易,閉口不言的壓力很大,因為要默默承受天馬行空的指指點點,以及莫名其妙的討論,肚量要何其大,才能有安靜的本領;努力去解釋卻是需要體力精力,而我,累了,最後不是甘願以安靜自守,而是被迫安靜,因為我的因為,都成了你口中的藉口。

或許早該學學老公,看淡這一些人情是非,看得越深、介入越深,帶來的傷也越深。

如果我是一個藝人,或是一個政治人物,被傳緋聞或被抹黑,我一定是那極力爭辯的人,我無法任由自己被無謂的流彈擊傷,必定會極力保護自己,因此我很佩服那些選擇默然不語的人,即便是為炒新聞而做,那都不是我能忍受的。還好我不是藝人或政治人物。

阮玲玉的〝人言可畏〞一直刻在我心上,但她最後卻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以示眾人,這不是我所樂見的,縱使受傷,也要面對每一天,沒有人可以有資格這麼輕易的結束掉上帝給的這個寶貴生命。

如果,我說如果,安靜一點才能獲得你真正的安慰及關心,那麼以後別再問我理由及原因,我會以同樣的方式回答你:什麼都不用說,因為上帝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