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總有很多過客與我們擦身而過,也許交談過,也許共事過,也有可能只是點個頭微笑著,有深有淺,有的不在生命中留下一席位子,有的則是濺起水花就煙消雲散,有的卻是一待就一輩子。

有那麼一個人,和他認識的過程很特別,是藉由紙筆,開始了我們的相識。

唸高中時,趁著在同一間教室上課之便,和夜校生學長交朋友,用留紙條的方式,彼此認識對方的一切,後來甚至交換照片,才知道對方的長相,天知道,我覺得他好帥,而且成績又好,美工科期末作業展還常常得名,正因為如此,有一回他換座位,以致我放錯紙條,他的同學還回紙條問我,是不是對那位學長有什麼企圖呢!

後來升上高二,因為換了教室,所以通信方式從寫紙條放抽屜,換成了寄信,真的成了筆友。那位學長白天還要打工,有次在買美術用品時,巧遇到他,才知道他在那裡工讀,於是我不再去那個美術社買東西,怕會尷尬,為此他離職後,還特地寫了封信給我,說他不在那裡工讀了,叫我可以放心的去買東西,因為那次見面他看得出我有點不知所措。

在台中唸專科時,他還曾跑到學校去找我,為的是給我一個驚喜,而事實上也確實把我嚇了好大一跳。

出社會後,有一段時間,我們恢復寫紙條的方式,但這次不是放抽屜,而是用傳真的,因為我們一個在南
一個在北,不過,傳真前還要打個電話,很妙的感覺,曾以為我們會這麼寫出個什麼火花來,但在發生一件事後感覺就轉淡了。

說穿了其實是件小事,不過就是他來台北嘛,然後想當然爾會來找我;很久不見的朋友突然要來,還是個筆友
學長的身份,加上我很欣賞他,其實很令人緊張。後來我去機場接他,載他到我宿舍,閒聊幾句後,他說還不知道晚上要住哪裡,問我這裡方不方便,我當然不方便,又不是男朋友,加上我保守個性,還有好幾位女室友,我的猶豫他看出來了,故作輕鬆的說他鬧我的,然後待不到半小時他就自己走了。

幾時離開台北也沒說,好幾天找不到他人,後來他告訴我,我信裡的感覺和本人差很多,信裡是個交心的好對象,而實際見面卻生疏得像陌生人,頓時我五雷轟頂,我是雙面人嗎?

也許當時我不夠認識自己吧,不過就是筆友嘛,再交心也是紙上的一個人,我無法把他真實化,儘管他是個百分之百的真人,再欣賞也是紙上的一個人,我無法和他面對面,對我而言,這真的很難!對他則很抱歉,也許他當我是個朋友而真實的對待,我對他卻是如此的遠距離。


雖然後來還是有聯絡,卻是淡多了,彼此也不再去想見面的問題,工作一忙,不知何時斷了聯絡,如今不經意又想起,這位曾在我生命中濺起水花的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