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鮮少有安靜的時間,環境都沒變,是心裡安靜不下來吧!

坐定了,想寫寫今天發生什麼事,卻寫不出來,耳朵塞個耳機,找首開心的歌來聽聽吧,突然想到,有些朋友總把自己埋在不快樂裡面,開心不起來,我想,耳朵裡塞個耳機,像我一樣找首快樂的歌來聽聽,也許可以改善些。

是這樣嗎?我覺得是有點影響的,至少我現在心裡豐富一點了,於是想起一些雜七雜八的事情。

今天吃了一餐很飽的義大利餐點,有前菜蕃茄麵包起士丁,綜合蔬菜沙拉(沙拉醬是修名調的,超好吃),奶油培根麵,鮭魚洋蔥卷,苜蓿芽,都是修名大廚自己做的,從來沒吃過義大利麵可以吃到飽的,還有湘茹帶來超好吃的草莓蛋糕,當然還有我自己泡的頂級的伯爵紅茶(都不會臉紅咧,哈哈~),開心!

前幾天,在路上撿了兩根不知名的豆莢,好長,夫夫好高興,那是書裡沒有提到的豆子,沒法子研究它到底叫什麼名字,我也很喜歡,因為長得挺好看的,摸起來又平滑,但我懷念唸書時撿來玩的另一種豆,又扁又長又硬,起碼也有個三十公分長,搖一搖還會有聲音,似乎是鳳凰花的,無論如何,撿到這個莫知名的豆也是個開心。(後來才知道是阿勃勒)
 
對於多愁善感的人來說,開心其實有點難,是要花點力氣及下功夫的。

當我很煩很累時,小孩叫我陪他玩遊戲,我一點也不開心,而當我願意敞開心胸認真陪他們玩,付出感情陪他們時,會莫名其妙的開心起來,就像回轉到他們那個年紀一樣單純的開心。

真正的開心,是要真心的付出才能得到,聽一個笑話,也是要認真才聽得懂才會笑,生活要開心,要從真心付出開始。

我常不夠真心付出,尤其面對我的小孩,有時是用應付的心態陪他們玩,真希望我能每天多學會一點發自內心的付出,從小孩身上去學習真正的快樂,真正的開心。

哪一天我看見芝麻綠豆大的小事也能笑得很開心時,也許我就能活到一百二十歲而身體健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