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世界各地的小鬼們共同籌辦了一場「世界鬼領袖高峰會議」,由駐守各地的鬼代表們共同出席,分享「整」基督徒的心得。

首先,法國來的鬼代表說話了:「過去這一年,我花了好大的力氣,把『仇恨』注入他們的心,結果呢?嘿嘿!他們彼此靠得天翻地覆。」

駐日本的鬼代表接著說:「我正在想辦法用『窮困』來讓日本的基督徒遠離神,但還沒成功啦!」中國大陸的鬼趕緊接道:「『窮困』?不見得有效哩!咱們那兒的基督徒異常困窘,聚會還受逼迫,但卻越服侍越帶勁!真是氣死『鬼』了!」

美國的鬼代表說:「我呢,是用『色慾』來整當地的基督徒,結果現在美國的基督徒對性越來越持守不住,連他們的前總統都招架不了!怎麼樣?小有成就吧!」

就在眾「鬼」七嘴八舌地討論使基督徒跌倒的方式時,議場的角落裡睡了一隻白白胖胖的鬼,看起來一副養尊處優的樣子,顯然過去一年過得挺悠哉!牠,是來自「台灣」的鬼代表。這時,會議主席說話了:「接下來!我們請今年度業績量暴增最多的台灣區鬼代表講幾句!台灣地區代表在哪裡啊?」

「哦?啊!我在這裡!」這隻吃得胖胖的鬼代表從夢中被驚醒後,趕忙應聲答應。牠理了理衣領,開口說:「我說各位,你們也真忙!我告訴你們,整基督徒的第一步,就是什麼事也不要做,任由上帝施恩賜福給他們。」

「哦!噓……..」「開什麼玩笑」「哎---臭蓋啦!」「小子,你唬『鬼』啊!」底下噓聲、吐槽聲四起,台灣的鬼代表立刻得意又自信地說:「真的!人類在順境中都容易墮落!遠離神!我起先也不敢相信,但事實就是這樣,不信你們回到自己的責任區去試試看,真的這招很有效哦!哇哈哈!」

於是,「世界鬼領袖高峰會議」達成決議,要袖手旁觀上帝賜給基督徒們恩典,讓他們有機會在恩典中墮落,之後再以逸待勞,見縫插針。

這個故事沒有結論,但卻給世人無限的省思空間。恩典,原本該是上帝賜給基督徒們很美的禮物,然而我們若不儆醒,它們將會伴隨而生很強的「反作用力」,將我們與上帝之間的距離給越推越遠。

舉例來說:上帝讓您事業升遷,但您卻因著忙於工作,而漸漸地成了不靈修,不聚會的基督徒;上帝賜您豐沛的恩賜,但您卻因此自高自大,而漸漸地成了「有形無心」的事奉者!

我們務必隨時當心伴隨著恩典而來的「反作用力」,它們往往不易查覺,但卻具有極大的勁道!足以將不夠儆醒的基督徒給遠遠地推離上帝跟前。親愛的讀者,當您活在恩典中時,要小心,別被那些生無無形的「反作用力」給推跑了!

(本文摘錄自「施以諾」著 【態度,決定了你的高度】,頁238-241。台北:基督橄欖文化事業基金會發行。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