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與炫耀,給人不同感受的差別,大部份在於接收者的心態。

前者是因為真心為對方開心,而後者則是出於妒嫉。即便有些當事者是有心的,但結果仍可掌握在接收者的心態上。

要時刻告訴自己,不要覺得對方在炫耀,他只是單純在分享。

這些是要講給小孩聽的,因為我在不同時間要辦不同的事情,由於地理之緣,而分別帶了兩個小孩去吃麥當勞和7-11的關東煮,結果後來兩個人吵架,因為都沒有吃到對方的那一種,他們一開始只是單純說出他們去吃了什麼,演變到後來其中有人一直說:「他在炫耀他吃了麥當勞!」

我覺得我真是沒事拿石頭砸自己腳。氣。

*****************************

兒子有一天突發奇想的說:「除了音速、光速...這些速度之外,應該還有一些速沒被發現,例如眼睛看東西的速度。」

他爸說:「眼睛看東西的速度就是光速呀,沒有光就看不見東西了。」

他們兩個都很聰明,一個會提問,一個會答問,雖然不知道對與錯,只要是我不懂的範圍,就夠我膜拜了!

*****************************

讀書真的需要環境,今早去賣場,準備為颱風來臨前採買些菜做預備,經過賣書區,停下腳步看一下,沒想這一停就是半個小時,看完兩本各超過一公分厚的漫畫本名人傳記--牛頓和愛迪生。

原來我還是有看書的潛能,一直以為我喪失了呢!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