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回去高雄一趟,把一些弟弟幫我整理的二十多年來的陳年老信件和舊書搬上來,沒錯,就是二十多年,我國中就開始和國小同學通信了,哈哈~怎麼好像有點誇張的感覺。還有,大姐,『黑檸檬』再找時間給你寄去囉~

且看且整理那些老信件,好多喔,小學同學到專科同學都有,還有筆友和那個出家人,以及之前提到那位葡萄牙相親的對象.......,信留著,不知道能幹嘛,但再讀起過往的信件,令人有好懷念的感覺。

過去的日子沒有電腦和數位相機,所有的往來都不太容易記錄,但和如今比起來,手寫的卻又顯得珍貴。不過,就算珍貴,卻似乎沒有每封信都留的必要性。

以前每回放假回家,無聊時就會翻這些信件來看,所以有些內容都已很熟悉,如今狠下心來,把一些純問候及過節的卡片先處理了一部份,只想留下一些和我生命有點特殊交集的信件,有空時再來慢慢咀嚼,看是否能嚼出些新意來,想來應該是不會有的。

丟了滿滿兩垃圾筒的信之後,老公說:「怎麼信都沒少哇?妳真的有丟嗎?」信真的好多,我想至少有五百封吧。我以前真的好愛寫信,但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和大家都失聯了,大概是有一陣子太忙,就這麼斷了吧。

停了好多天都沒再去碰那一袋信件,老公叫我都丟掉算了,這麼多年沒看它們,日子還不是一樣過,話是沒錯,留著它們的生活不會比較精彩,丟了它們的生活也不會起變化,但讓我看看再處理嘛,念在辛苦搬上來的份上,讓那些重量有點價值好不好?




在某些狀況來說,『念舊』真是一塊礙人的絆腳石............................




絆腳石也就算了,有時竟然還會坐在那塊石頭上發著呆,懷念著過去.......................




難道是我太多情?多情總為多情苦,苦在不知道怎麼處理舊東西。




我們常說『好狗不檔路』,妹妹自作聰明的在後面又加上一句:『好人不趕路』。
我是好人,在生命的路上,我不趕路。
妹妹,這樣可以嗎?
我和妳一樣是慢郎中,我們都是好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