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德克.巴萊』和『悲慘世界』,是兩種不同的情感;前者深沈後的爆發,讓人澎湃,後者內斂的情感,讓人無力的心痛著;於是我想起『理性與感性』,那也是一部好片,劇中兩種感情的表現方式,都很真實。

 

而『少年pi的奇幻漂流』劇情平舖,靠畫面取勝,他的道義太深沈,想到錐心處,才能引起共嗚;『悲慘世界』卻是直接把最真實的感受,呈現在人的面前,以至於情感被帶著走,就這麼默默的流下淚來了。

 

這半年來像在趕進度似的,看了很多片子,三個傻瓜/叫我第一名/料理鼠王/功夫熊貓2/少年pi的奇幻漂流/賽德克.巴萊/悲慘世界...,無論故事精髓是否全然吸收,人生,就是這麼一連串的感情,一連串的事件,一連串的打擊,一連串的無可預期,只要刺到了心中的那個點,就是好片。

 

昨天上午去看了『悲慘世界』,很流暢的內容,不知不覺將近三個小時就這麼過去了,劇中沒有什麼逆轉勝這麼鬼劇情,也沒有什麼內心戲的口白(真是台劇看太多了...),很真實,有為愛犧牲的,有為國犧牲的,有躲藏的,有追趕的,有風水輪流轉的,無論過程如何悲慘,但結局卻是美好的。

 

愛,能改變一個人的心。這是主軸。

 

回家途中,我一直想到人的情感這部份,每個人對於愛的付出方式都不同,每個人能接受的也都不同;很特別的一部電影,以前看完電影是會回想劇情,而這部電影卻是教我不斷回想以前看過的片,甚至想到『斷背山』,這是一件很妙的事。

 

這是部好片,但我不寫影評,專業影評留給其它人寫;我只想說,感情這種事很微妙,而『悲慘世界』,把我心中所有關於感情的想法,全部勾了出來,攤在眼前,一一思想,想著身邊的人,具有什麼樣的情感特質,想著他們的所做所為,想著他們的內心是如何的自由或掙扎;想歸想,不會改變什麼事,但是多了份體貼的心懷,也是好的。

 

好電影,值得到電影院安靜的欣賞,很開心我偶爾能有這樣的機會,安靜在電影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