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點薰香

點了姊姊給的綠茶線香,放在冷氣房
----夫夫的房間,他的書櫃中第一層,他說不能放那裡,我硬要放,隔了三秒,夫夫開始一直唸,好臭喔~好臭喔~好臭喔~好臭喔,於是我只好妥協往上一層放,他馬上改口說現在是很香的綠茶味,不過,隔了十秒後,他開始咳嗽,硬咳乾咳,不咳出個東西不爽快般的猛咳,問他怎麼,他說是那個綠茶的痰,真想把他打扁!!

2~壞掉的玩具

你知道嗎?早餐店的玻璃瓶裝調味乳都有附玩具,前幾天帶夫夫和妹妹去外面吃早餐,特地買了一瓶給夫夫喝,讓他挑口味及所附的玩具,他後來挑了附兩支小電話的巧克力調味乳,我說一支要給妹妹,他爽快的答好,但拿到手後第一個動作卻是說:它們的電池有問題,我先換一下。這一下先佔兩分鐘,再來又說妹妹的比較醜,後來吃完早餐回家路上,他說妹妹那支電話有問題,回家後要修理,果然一回到家他馬上又把妹妹手上那支電話拿走說有問題,要修理,我問:很快嗎?他說:這個問題很嚴重,要修理很久
………………

3~
等她長大要用力的打她

妹妹太小什麼都不懂,連話都不會說,當哥哥好像很委屈,老是要讓她,罵了她也不知什麼是反省;今天妹妹踩了躺在床上的哥哥頭上一腳,他痛得哇啦哇啦叫,因為腳後跟踢到額頭,腳一滑又壓到戴了髮圈的頭頂,夫夫似乎很氣很氣,但又沒出手打妹妹,直到睡覺時,他說:
「媽媽,等妹妹一開始會說話的時候,你要用力的打她,大聲的罵她,而且我要給她蓋房子,給她當施工人(這別問我啥意思,我也不懂)」妹妹你完蛋了,等你長大,你哥哥會把妳揍扁掉!





其實很多很精彩的小荀子影子在我家,一下也想不起來那麼多,以前我總覺得
「人之初,性本善」,有了小孩後,我發現荀子的學說似乎也有那麼點道理,有些事情不用教,小孩自己就會了,要不是人性本惡,那又何必教他善?當然這是偏頗的想法啦,只是他真是太令我頭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