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寫東西或畫東西時,最常用到這四個字,什麼標題也不想下,或該說想不到什麼標題好下,那麼就借這些字來用用,說好聽一點是,下什麼標題都會讓文章失色,那就都別說吧,讓文章自己發聲。

一、

不是所有人都能發財,不是所有人都是天才或大力士,不是所有人都長得美,但我們都可以勇敢!

看書看到這段話,有認同感,但我卻不是那麼勇敢的人!

之前看過一本雜誌,有篇報導就刊出女星穿泳裝的出糗模樣,包括變胖、屁股太扁、有游泳圈、直筒腰線、沒胸部……等,讓本來就不太敢穿泳裝的我,又重新思考了一下穿泳裝幹嘛,是給人看身材還是我游泳爽快?搞不懂耶,真的別說女生愛漂亮,還不都是報章雜誌養出來的!我希望我不是它們養大的,我只想要做我自己!

萬能的天神呀,請賜給我勇氣,讓我做我自己!

二、

努力就值得喝采!

帶兒女去公園玩,正值放學時間,很多小朋友在大型遊樂器材間穿梭,好不快樂(誰發明這種文字用法?看起來一點也不快樂)!

在眾多家長與小朋友之間,我看見一位媽媽抱著女兒,在其中一具遊樂器材附設的吊橋中央,輕輕晃著並時而說話時而唱歌,女兒看起來高大約一百二十公分左右,身材很瘦,雙手無力的環抱著媽媽,雙腿無法站立,再仔細一瞧,原來是個患有腦性麻痺的小女生,媽媽慈祥的看著環境再溫柔的抱抱女兒,我的兒子則在吊橋上跑來跑去,使得吊橋晃動不已。

我對於吊橋晃動感到很不好意思,那位媽媽則只是微笑點點頭,似乎覺得沒什麼影響,還好兒子很快又跑去玩別的;接下來輪到我女兒,她不太敢走吊橋,走得很慢,而沒想到經過這對母女時,媽媽告訴女兒說:
妳看,那個妹妹好棒」,然後,我聽到一句好令人感動的話從那女兒嘴巴緩緩說出:「妳──好──棒!」

是誰值得稱許?誰值得喝采?努力的人都值得!

選擇在人多時出來接受特別的眼光,為的是克服更多的障礙,包括他人的眼光和與環境人事物的互動吧,也許是媽媽的用心,也許是女兒的希望,我無解,但我佩服他們,也被他們感動!


椰子有種哲學,是爸爸教我的。

以前家裡做生意時,有賣椰子,椰子是秤重量賣的,所以有沒有水很重要,要看椰子有沒有水,可先從外觀判斷,看是老椰子還是年輕椰子,若是去拍它有彈性,則椰子較年輕,水會比較多,沒彈性的椰子可能較老,水較甜但比較少,爸爸拍到那水很多的年輕椰子時會說:
「你看,這拍下去ㄉㄨㄞ ㄉㄨㄞ的,多好哇!」

我暗地裡稱這叫椰子哲學,就像椰子一樣,人要肚子裡有東西,待人接物又富有彈性,人家才會喜歡,肚子裡沒東西,那麼就要甜一點,還是有人喜歡,又沒內容又沒甜味,人家要你幹嘛?帶回家種椰子?哎
……我就肚子彈性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