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蓉的詩,當年看了不少,寫進多少人的心裡,包括我。想藉她的詩來表達些什麼,只可惜,總是說者有意,聽者無心。

無怨的青春

在年輕的時候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她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 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暇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 
也要好好地說一聲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 
感謝她給了你一份記意 

長大了之後 你才會知道 
在驀然回首的一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 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崗上那靜靜的晚月 


無言歌

潮起潮落 
一生也可以就這樣慢慢渡過 
可是 你一定也會有想起我的時候吧 
當你的船泊進那小小的港 
在離我極遠極遠的北方 
當風拂過 日將落未落 
你是怎樣面對那些已經過去了的 
還沒有來臨的痛苦 怎樣去面對 
所有相似的薄暮 

你一定也會有再重新想起我的時候吧 
可是 你是怎樣 
將過往的航線逐一封鎖 
讓音訊斷絕 讓希望暗暗沉沒 
只留下一首無言的歌 
在荒寂的港口上 隨著潮起 
隨意潮落 


青春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 
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 
卻忽然忘了是怎麼樣的一個開始 
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無論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 
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 
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 

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 
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 
含著淚 我一讀再讀 
卻不得不承認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非別離 

不再想見 並不等於分離 
不再通音訊 也 
並不等於一定忘記 

因為 你的悲哀已揉進我的 
如月色揉進山中 而每逢 
夜涼如冰 就會觸我舊日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