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結婚時,最難改的地方就是『我們』。
我常改不過來的說著『你家』,然後老公就看著我說:「我家怎麼樣?」
或是改不過來的說著『我家』,老公就問:「你哪個家?」

現在,結婚將滿七年,已經習慣了。

我們 / 爸爸.媽媽.兒子.女兒 / 一家四口 / 酸甜苦辣什麼都有。



一、Turbo


爸爸開車在路上,突然車子發出一個特別的聲音。

夫夫:「爸爸,你Turbo嗎?」
爸爸:「沒有哇。」
夫夫:「爸爸,車子Turbo是什麼聲音?」
爸爸:「就是這種聲音...................。」

我想,夫夫應該心裡在OS:想騙我?沒那麼容易!


二、蘋果味

早上妹妹睡醒,撒嬌的向我走來要我抱。
我一抱起來,笑她都是口水味道,嘴巴臭臭。

寧寧:「沒有臭臭,這是蘋果的味道。」
媽媽:「咦~妳早上吃蘋果呀?誰給你的?」
寧寧:「是妳給我的呀,妳拿蘋果給我吃,然後嘴巴就有蘋果的味道了。」

我想,她剛剛大概做了一個吃蘋果的夢吧。


三、昆蟲

一天傍晚在和夫夫做功課時,妹妹要喝水,於是我暫時離開去幫妹妹倒個水。
突然夫夫大叫~

夫夫:「媽媽,昆蟲是六隻腳嗎?」
媽媽:「對呀。」
夫夫:「那蜘蛛呢?」
媽媽:「它不是昆蟲呀。」
夫夫:「媽媽,快點來看,窗戶這裡有一隻六隻腳的昆蟲!」(發現新大陸喔?)

水拿給妹妹之後,我趕快跑去看那隻所謂的昆蟲。
呃,是---蚊---子!!!
我說夫夫呀,怎麼蚊子會認不出來咧??好一個六隻腳的昆蟲。


四、電視

因為老公要出差,我沒太多的時間弄牙齒,於是前幾天密集治療。
一天晚上,老公帶小孩到樓下玩,我則是去看牙齒。
老公在玩的空閒中問女兒.......

爸爸:「爸爸要出國了,你會不會想我?」女兒搖搖頭。
女兒:「爸爸出國,媽媽去看牙齒,我只好找新的爸爸媽媽了。」
爸爸:「新的爸爸媽媽要去哪裡找?」
女兒:「電視上呀。」

奇怪,又沒有常看電視,她為什麼會說上電視找新的爸爸媽媽呢?


--------------------------------------------------------------------------------------------------------------


問女兒想不想爸爸,她一向都是搖搖頭的,昨天老公跟我說,女兒終於說會想他了,說喜歡他幫她洗澡,還喜歡爸爸幫她洗手,因為爸爸的手粗粗的,哇哈哈,歹命老公手粗粗,不過話說回來,敢情我的手細細了?

前幾天我問女兒,如果我死掉她會不會想我,她說不會,因為還有爸爸,於是我使出殺手鐧,跟她說我死了以後就沒有脖子可以摸囉,她突然看著我,有點難過說:「不能摸脖子喔?」

原來我存在於她的價值,只在於脖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