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走在路上遇見了初戀情人,一手牽著他的小孩,一手牽著他的太太,開心的散步著......。

你有想過這種畫面嗎?會難過嗎?想哭嗎?還是會開心?我想,我會開心吧,只可惜,從來沒有過這種機會,別說初戀了,什麼二戀三戀,我戀他戀的,都沒有。

其實一直很希望再見到那些和我生命曾有交集的人,總覺得最後一次見面沒有讓事情來得及完美結束。

童話故事的最後,都是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是嗎?我希望看到這種交代,想向對方交代我沒有他之後,日子過得很好,也希望對方能給我一個美好結局的交代(我算什麼,幹嘛要人家給我交代? ),好證明我沒有誤了他什麼。

想是這樣想,但或許仍沒有準備好,總覺得當那一刻突然出現時,會像遇到賊一樣,內心大喊救命吧。

想念不是因為想念,而是因為那部份的不完美,使得想念有了殘缺,想把它補全,卻有人稱這樣才是真完美。

席慕蓉曾寫過這麼一首詩:

初戀~

 初戀的滋味也許很甜,
 可是我們真正遇見了,
 夢寐以求的人兒,
 再回想當年便不覺失笑。
 少年時驚源一瞥便停止了心跳,
 以為從此找到了真正的愛情。

 第一個愛人的離去使我們心碎,
 彷彿人生就此到了末日,
 其實從牛角尖裡鑽了出來,
 找到的竟是更真切,更深沈的愛,
 同心合意,白首偕老的愛。

 有時第一次戀愛便是最後一次,
 後來的無法掩住初戀的光芒,
 可是每一段生活都扮演一個角色,
 每一朵回憶的花都在心中留下芬芳。

我想,不只是初戀,只要是曾用心對待過的戀情,都教人刻骨銘心,於是,我想著你不是因為我想念你。

在低潮時,打個電話給N百年不見的初戀的人兒,約了見面,發現滄桑的痕跡,看見走樣的身形,與你面對面說話時,還得把眼鏡拿下來,你一定會後悔為什麼不保留那完美的殘缺。

卻也是那樣的一個想,造就人世間多少愛情美,席慕蓉說情詩將一直寫到八十歲,多少詩人的歌詠,愛情永遠不死,更何況我們一介如此平凡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