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澎湖老家就在旁邊那排房子中)


 ⓜⓐⓨ
啟程

前一天睡不好,是因為一來好多年沒這麼早起(早上七點的班機),二來是耽心小孩起床看不到媽媽會哭鬧。起床後,看了看尚在睡眠中的兒子女兒,躡手躡腳的準備好,即將出門之際,想到兒子非常喜歡飛機,一直希望能搭飛機(其實他以前小時候坐過),內心帶著十足的抱歉帶上門,想得再多
耽再多心也不能改變什麼,有老公在,怕什麼!

 ⓜⓐⓨ
搭機

上一次回去澎湖已經是三年多以前的事,是全家回去澎湖玩,那時爺爺奶奶身體都健壯,而此時卻是回去奔喪,一個人坐在屬於自己的機位上,想好多好多……,想著兒女如果也同在,他們應該會很興奮;有點孤單帶點歉意,沒辦法,這趟澎湖行不是玩樂,而是奔喪。


 ⓜⓐⓨ
那一片海

起飛了,無論帶著什麼樣的心情,不怕沈重,飛機總飛得起來,很快的便離開了城市;早晨的陽光好耀眼,尤其在海面上的陽光,好美好美,不知怎地,我突然想落淚,從沒想過我會這麼想念連接故鄉的這片海,總在回憶
總在想像,如今真的要前往了,竟會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心裡的澎湃及發光的海面,差點讓我忘記此行的目的。

 ⓜⓐⓨ
抵達

踏上我的故鄉~純樸的澎湖,美麗的華服及現代感的妝扮,都與它那麼的格格不入,連擦口紅的動作,都會讓人害羞。好久不見,我的故鄉,每每煩躁之時,就會想到的靜謐,如今就在我的腳下
我的眼前,大姊大概還有十分鐘才到,趁機看看機場內外,不變的仍是一份安靜環繞。

 ⓜⓐⓨ
追思

追思禮拜開始,過程簡潔有力,氣氛仍是引得人鼻頭一陣酸,看看叔叔伯伯們,只見每個人臉上都掛著哀傷,總是不捨呀,過往歷歷在目,小時候的相處,長大後的甚少回鄉,那漸老的身軀而後走入記憶,只留記憶!

 ⓜⓐⓨ~走走
 

去看看親戚,舅舅們及舅媽們,看著討海人,在大風中專心的補著破洞的漁網,笑著說自己再十年無法補魚時就要去乞討,應是句玩笑話,但也令人辛酸,哪個後輩願意這麼辛苦的傳承下去呢?換做我,應該也是不願意。馬路上依然沒有車,只有偶爾一兩輛,姊和弟和我,搶著在馬路上照相,此景只應鄉下有呀!

 ⓜⓐⓨ
17:45 

17:30往台北的班機,帶著悵然與滿腦子空白在飛機上看著越來越遙遠的澎湖,機身搖晃著,我的心也跟著晃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