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這陣子都跟著哥哥的時間起床上學,只是差別在於,哥哥得吃過早餐再出門,妹妹的幼稚園則有提供餐點,可以不用吃早餐就出門,兩個人上學遲到的時間也不一樣,小學七點五十分,幼稚園則是八點半。

今天早上我起得較晚一些,看來似乎是昨晚忘了轉鬧鐘,還好,七點二十分,希望來得及。

趕快把哥哥叫起來後,遞給他毛巾,我就先去弄早餐,等兒子開始吃早餐,我才去叫妹妹起床,我問妹妹要和哥哥一起出門嗎?問了兩次她都沒回我話,再加上有點晚了,於是不想管她,先去準備兩人的書包(餐盒水壺裝進去就行了)。

一邊弄餐盒,一邊似乎感覺到妹妹起床了,後來撇見她已經自動在換事先準備好的衣服,我心想,不會吧,這麼趕的時間內,我要三個人全部弄好一起出門呀?我自己都還沒梳洗換裝咧!

哥哥吃過早餐,穿好衣服後,我叫他自己先出門上學,但同時間妹妹精神奕奕的站在我旁邊說:「我準備好了!」OMG,可我還沒準備好呀!

因為之前有過一次,也是兩個人都準備好趕著上學,所以我讓他們先出門,我再趕上追在後面,看他們兩個人手牽手一起上學挺有趣的,所以這次也只好這麼做了,妹妹很開心可以和哥哥一起走,兩個人很嗨的快快跑掉,我只好花一分鐘換衣服~綁頭髮~隨便抹把臉,趕快追出去。

我半跑半追,竟然追不上他們,看他們的速度,似乎是哥哥怕遲到,移動速度超快,兩個人搶在學校後門關閉之前跑進去,因為沒追到他們,我們只好隔著一條巷弄的距離互相招招手。

回家後我才想到,很多妹妹的事沒做好,臭頭妹昨天沒洗頭,說好今天要綁頭髮結果沒綁;有一張資料今天要交,我只是隨便塞進聯絡簿的其中一頁,忘了跟她交代,她會知道嗎?然後,最重要的,早上看見她睡得滿臉口水,結果沒洗臉就出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