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夫幼稚園開學了,學校列了一張清單,要家長幫忙準備一些物品,例如水壺、餐具、一套換洗衣服、睡袋........,還有一樣東西是抹布,因為要他們幫忙擦地板。

小朋友的教室全部都鋪木地板,平時大部份活動與午睡是同一個地方,所以吃完飯休息一下之後,要把自己睡午覺的範圍擦一擦,學習整理環境並練習使用抹布。

我給夫夫帶了一條抹布,是好幾年前婆婆買的。

記得那時還沒和老公結婚,有一次約會後和他一起回家,看見一只塑膠袋,裡面放有多達二十條的抹布,他問婆婆那是怎麼回事,婆婆說在市場看見一條五塊錢,很便宜,所以就買一大包回來放著,要用就有,老公就唸了一下她,說:「買那麼多幹嘛,家裡又不缺抹布,給妳錢卻去亂買東西。」聽起來也是,我也是不買抹布的人,都是毛巾用到最後直接淪為抹布用,怎麼會需要買?

既買之則用之,不過那一條五塊錢的抹布,說它便宜,卻還挺耐用的,一條用很久才會開口,平常也只有三餐才用得到,其它地方用的是別的布,例如舊衣服,破毛巾,所以這麼幾年下來,五塊錢抹布竟還沒用完.......

因為有那麼一小段插曲,所以每當用抹布時總會想起婆婆,特別想,尤其我跟老公提起他和婆婆講的那些話時,還曾惹過他一陣鼻酸,問我說他真的那樣說他媽媽嗎?我知道他不是有心的,不過就是嘴巴唸唸罷了,只是回想起來,要是知道再相處不到一年就要天人永別,那時一定不會這麼說媽媽的。

兒子呀,跟你講抹布故事你也不懂的啦,五塊錢很便宜,但是很好用,帶著奶奶的愛心,把你睡覺的地方好好的擦乾淨喔!




PS:不要告訴我抹布的〝〞打錯,這個字形不知道為什麼出來就是上短下長
  真是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