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接了一通電話,莊媽媽說要來拜年(老公的地理老師兼鄰居),說要先去找個朋友再繞過來,我在睡眼惺忪中答應,心裡隨便盤算了一下,應該還有半小時可以梳洗整理吧。

跟躺在旁邊的妹妹說,有奶奶要來我們家拜年,她就是不起來,拖了五分鐘,我實在很緊張,不管她的耍賴,我先跑去刷牙,邊弄邊大聲叫兒子起床。

刷到一半電鈴響了,心裡覺得不妙,應該不會這麼快吧,拿起話筒聽~錦花呀,我莊媽媽,開門。當場覺得五雷轟頂,怎麼這麼快就來?

原來她改變主意,先過來這裡再去找朋友,就住隔壁棟嘛,咻的一下就到了,嚇出我一身冷汗,臉也沒洗,睡衣也沒換掉,小孩一個抱在手上,一個還縮著身體翹著屁股的窩在床上,真是一團亂的感覺。

不過老師就是老師,滿臉笑容的說我們家整理得很乾淨,很好很好,先給了妹妹紅包,還好妹妹還會說新年快樂,到了哥哥那裡就很不得體了,翹著一個屁股和人家打招呼,奶奶站在門口等著發紅包,三催四請還叫不起來,最後我只好把他抱起來接了紅包說句吉祥話,才鬆了一口氣。

真是丟臉丟到大過年。

莊媽媽離開的時間,才正是我預計她要來的時間,真是一陣旋風一陣混亂。

下次誰要給我不按牌理出牌殺到我家來,我就打扁他。呃~長輩就算了,他們時間較難控制吧!

中午吃了人肉水餃,哈哈~不是有人說“人肉鹹鹹”嗎?真是鹹到爆,肉味又特別到不行,吃的時候一直想到人肉叉燒包,還有路邊無家可歸的遊民 ,五顆就吃不下,再硬塞五顆,吃到想吐,厚~還好是人家送的不是買的,不然肯定後悔到吐血,給小孩吃的是另外一種,我可不敢給他們吃人肉水餃,哈哈!

莫名其妙的早晨,吃了奇怪的一餐,開始了我們的初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