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頭看,步步驚心,這一生,終於也平安的來到了中年這個階段。


昨天剛過完生日,那種愉悅再也不若年少時,越來越簡單,越來越低調,最好沒人知道,只要家人一起吃個小蛋糕就夠幸福了。


慾望,從來都不和我走在一起;比較,從來都不是我的習慣;獨立,孤傲,自卑,剛強,溫柔,熱情,善良,驕傲.....哪個是我的真面目?都是,也都不是。唯有歲月知道,我向來真心以對,不論是任何的人事物,即使被誤會被排擠被孤立,早已學會找到適合自己的角落亂哭一通再站起來,我就是我,不想為任何人而沒有自我的活著。


家庭,親情,友情,工作,在歲月中流轉,一年一年都有不同的挑戰,我願是水,溫柔的在歲月中淌流,任它安排,看似消極,我倒認為是勇敢面對,多少人能在歲月洪流中安穩的躺臥呢?


然而,我要說的是,因為人生有太多變數,這一生能與你相遇,是件好事,縱使未曾有更多機會熟識,回想起來的小小點滴卻盡是美好。


一生極短,短不過你我的相遇,一生極長,長不過你我的情感;那萍水相逢的喜悅,雖是路邊風景,卻深植心中。


----------------------

分享一首席慕蓉的詩,每回想起你,就想到這首詩;只可惜,當年的我不夠勇敢,只會在借給你的筆記本後面寫一堆詩,以為你會讀得懂,以為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終於白白錯過那戀上一回的機會。


盼望 (席慕蓉)

其實 我盼望的
也不過就只是那一瞬 
我從沒要求過 你給我 
你的一生 

如果能在開滿了梔子花的山坡上 
與你相遇 如果能 
深深地愛過一次再別離 

那麼 再長久的一生 
不也就只是 就只是 
回首時 
那短短的一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