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的內心是文青魂,但你們不相信。

 

我多愁善感,我也會情緒化,喜怒哀樂也深刻,但你們不相信。

 

我喜歡用文字書寫感覺,勝於用言語,但有了孩子後,言語能力變得比文字表達更重要(別誤會,我沒有否定文字表達,只是很多時候言語那份立即性的重要,是文字無法比的,而我拙口笨舌啊!),交際應酬比『在自己的世界裡悠遊慢飛』來得重要,我的文青魂被無邪的孩子們鎖在抽屜裡,你們說:「少來,文青魂豈能被拘束,那是自由之魂,無所不在。」是啊,可我就沒辦法,尤其FB與Plurk興盛之後,短文比散文重要,圖片又比短文更重要,在這速食文化裡,你們問:「文青?那是什麼?能吃嗎?哈哈哈!」然後我就只能陪笑了。

 

不奢望取出我的文青魂,只求偶爾抒發一下情感時,能不被取笑,這就夠了。

 

是的,這就夠了,其實,我現在是有點想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