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約我一起去台中找個朋友敘舊,我答應了。
那天晚上吃過飯,我們在台中的街道上散步。

你說,有個朋友生了baby,想找女朋友一起去看她,但不知道她要不要一起去。
我說去問她呀,然後你問我,那妳要不要去?我說我去幹嘛,我又不是你女朋友。
你又再問我一次,那妳到底要不要去嘛,我繼續說,我又不是你女朋友。
我說,不然你把她電話號碼給我,我打去問她。

你把電話拿給我,然後唸了我的電話號碼。
接著又問一次,那妳到底願不願意跟我一起去嘛?


--------------------------


哪一天是成為男女朋友的那一天?你記得嗎?


--------------------------


昨天兒子和女兒在玩男女朋友的遊戲,女兒說她是假裝的女朋友,哥哥是假裝的男朋友。
然後兩個人先抱一下,再靠很近的說著溫柔的話,說完以後就嘩哈一陣,開心的笑著。

到底是誰教他們的呀?我又沒帶著他們看愛情片,他們的爹和我也不玩這一套呀!


--------------------------


今天接女兒放學時,她問我怎麼知道誰是男朋友,我說就是因為不知道,所以要好好選。
她說她都不知道,所以都亂選,我說現在沒關係,十五歲以後我再來教妳怎麼選。

其實我應該講十二歲的,現在的孩子都很早熟呀!

疼她到骨子裡的爸爸可能會說:「誰准妳交男朋友的?」

接著她問我怎麼知道爸爸是我的男朋友,我說遇到了就知道了。
她似懂非懂,沒再問了,只說「所以你們就結婚了」,我說對。

才四歲半的小妮子(更正~她強調是快要五歲了才對),問這麼多幹嘛?
不會在學校和同學打情罵俏吧?


--------------------------


第一次知道有人追我,是國三在補習班的事。他還烙兄弟站一排把街封起來,只留我一個人能過的窄路。
我嚇都被他嚇死了,他追得到我才有鬼咧。

第一封情書是在高二時送出去的,喜歡的學長要畢業了,心想情書有給有保佑,撈個渺茫的機會也好。
結果對方回了一封信,上面寫著叫我要以課業為重,這種冠冕堂皇的詞一點也不能讓人開心,哎~

我的第一封情書是高三收到的。是班上的聽障生。
他很優秀,只可惜我不喜歡他,還騙說我的男朋友在當兵,這種老梗有人會相信才怪。
還好幾天後就畢業了,一點也不尷尬。

想著想著,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我的第一個男朋友是怎麼成為我男朋友的。
只記得和老公在台中的這麼一回事兒,以及面紙求婚的事兒。


--------------------------







一轉眼,妳開始問我關於戀愛的課題。

姑且不論問出來的問題妳自己懂多少。

我只想告訴妳,愛~很美。不論是對人、對事或對物。

就算將來有一天,妳可能會為了牽別人的手而甩開我的手,我依然愛妳。

你們永遠是我的小男朋友、小女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