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寧開學第二天回家時告訴我,她們班上有個同學叫她小東西。

我覺得這個稱呼好可愛,因為她真的長得小小的,但是小朋友這樣叫小小朋友似乎怪怪的,那是大人叫的吧。

其實她告訴我的時候是很不悅的,因為她生氣的說:「我又不是小東西!」

很好,有志氣,媽媽希望妳將來長到一百七,加油!

但是她後來再補上的話把我笑翻了,原來和志氣一點也沒有關係。

她指著身上別著的名牌說:「我是叫『高婕寧』,不是叫『小東西』,喔~她可能還不認識字,所以看不懂,對不對?」對對對,其實我快內傷了,小東西不是名字好嗎?

看到她別叫她小東西唷~她會生氣,因為她是有名字的!(哈~)


(PS:他們班是中大混合年齡班,中班生寥寥無幾,而寧寧是中班生~)


-----------------------


寧寧很喜歡學哥哥。

哥哥前陣子在唸 5 的跳數,5、10、15、20......95、100,妹妹也學著唸,而且也會唸到100了。

但是每回她唸到100之前,總要加上個99,怎麼糾正都改不過來。

前幾天我又聽到她在唸.......90、95、99、100,我問她為什麼要加上99,她說.......

「因為我身高本來是99呀,現在已經100了。」

肝和胃有連帶關係~99和100原來也有著如此密不可分的關係呀!


-----------------------


有一天她在看照片,看著她小時候的照片,好小好小,還不走路的時候。
甚至有一張是她剛出生時還在醫院,全身都包緊緊的,只剩一顆頭在外面,她說她好可愛,像棒球棒
看著看著她突然說:「我好想回到很小的時候喔,因為我好喜歡被抱著的感覺。」
她是開心的笑著講的,她真的很喜歡baby小小的樣子。
 
我想,她是格外需要呵護的孩子,他爸說她是罵不得的,
錯(例如不小心打翻水杯或餅干掉地上),就算大人只是很溫柔的看著他不講話,
她也會自己先掉淚,不用等人責罵(我媽說她和我一樣 XD),
罵哥哥時,她會在旁邊哭,因為很害怕大人生氣的模樣。
(我高中時住過叔叔家半個月,他們在罵幼稚園小孩時,我也會怕得窩在房間不敢出來,真沒用 XD)

她純粹喜歡被溫暖包圍的感覺,睡前一定要抱一個親一下,
送到幼稚園我要離開時,也一定要抱一個親一下,
走在路上如果突然想抱她,她會好開心。

她自己的嘴也很甜,常巴著我們大腿說「我好愛你」,
我有時會說她變重了,抱不動了,只有爸爸不計較她變重,想抱就去找爸爸,他一定會抱。

她是個令人感到溫暖的孩子(但犯錯我還是忍不住會罵她 XD),
也曾說她不想長大,只要到現在這樣就好,因為長大就不能抱著走了,
甚至她還想坐推車,她真的很享受小小小孩的模樣。

昨晚她被哥哥欺負時,我抱著在哭的她問是不是還想回到baby時候被人家一直抱著?
她搖頭說:「一直抱著很無聊耶,我想當兩歲的小孩,因為可以玩   。」
我說兩歲的小孩還不太會說話喔,她沒理我又跑去找哥哥玩了。
 
過不久,我看到她坐在椅子上摳她腳底的脫皮,
我說,兩歲的小孩不會摳腳皮,
她問我要幾歲才會摳,
我說四歲(她現在四歲半),她就說那她要當四歲,然後低著頭繼續她的摳腳動作了
 
這四歲的小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