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寧妹想睡覺,我問她要睡哪裡,她不講話。

我問她要睡大床還是她的床,她搖搖頭。

我說:「那我抱著你,你睡媽媽床好了。」

她笑著說:「毛毛蟲。」

我說:「媽媽床最舒服。」

她笑著回我說:「毛毛蟲最粗魯。」


*****


兒子拿起他心愛的小本子,開始用注音寫日記,一天一點點,也算是個記錄。

他用著對他而言還很生澀的注音,每天被逼著擦掉再重寫的注音,一個一個慢慢刻,邊刻還邊問我一些字怎麼注音。

這回不知道記錄什麼內容,可能是妹妹那首掉了錢的兒歌吧,寫了個『錢』的注音,他沒問我怎麼拼就直接寫上去,我看到以後笑彎了腰,他也發現寫錯了,低著頭趕緊把它修正。











      


你說,這不是很順嗎?難道,夫夫錯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