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等於沒有,夫夫說他知道。有一次幫小孩洗澡時,無意間提到這個字。

接著他說,『無』也是很多,換我納悶了。

他說,『無』加個『限』,是很多的意思。噢~還有這樣拆字來解釋的喔?

小孩子的想法真的很單純。

什麼知識都不教給他的話,他的成長會是空白的;複雜的人格特質,是人與環境培養出來的。

「做愛之前要做什麼?」幾年前的一齣連續劇『愛』播出後,同學間常問這個,「做廣告哇!」這才是正解,你有沒有用複雜的想法想過這個問題,別騙我,一定有。

你如果不曾複雜,那恭喜你,因為『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當我看著光溜溜而且一點也不害臊的兩個小孩,在跑著追逐著彼此時,我想,我是差他們一點沒錯,因為我變得複雜了。

看見兩個光溜溜的男人女人在追逐著,你怎麼想?不如就承認你不再單純了吧。

才瞭解,上帝賜給人們有小孩,是要我們學會看見祂眼中的世界,想起伊甸園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