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夫夫的聯絡簿嗎?只有圖沒有字,因為他還不會寫字。

聽說這是這個幼稚園的特色,這個特色應該讓很多家長都很忙吧。每天小朋友都要把學校發生的事或要交代的事情,把它畫在聯絡簿裡,然後回家再依所畫的圖,來回想要表達的事情。

幼稚園剛開學時,回家後聯絡簿寫起來可以花上一小時,因為他記不得自己畫的到底是什麼,忘記要表達什麼事情,甚至有時會哭,因為想不起來,令他很難過,曾經就這樣默默的一個人坐在桌前發呆,坐了一個小時,看了我都不忍心,但是好強的他一定要把它想出來,很折磨人。

現在已經適應良好了,從規定放學後馬上回家寫,以免忘記,到如今放假隔一天再寫,都還能記得內容,他的腦子真的有長大一點了,從完全沒有字,到偶爾出現一些文字數字,他開始會用文字記錄了。

可能再不用多久,我就不能在這裡寫他的壞話了,哈哈,因為他會自己找我的無名,並看得懂我寫的文章。

這是前幾天的,看得出來他寫什麼嗎?

      

一頭霧水吧!

首先,這裡面他分成了四格,找到1.2.3.4了嗎?

接下來:
<1> 請問為什麼四年一次229(回家我還得幫他找資料Orz.... )
<2> 2 . 4 . 6 . 8 和 1 . 3 . 5 . 7  怎麼分辨?(這個由他來告訴我)
<3> 帶了四張通知單回家
<4> 多畫了一格沒用到,哈哈~



剛開始寫這種東西時,覺得很新奇,孩子會把發生的事畫回家告訴我們,真好玩,接下來就覺得真累,因為他老是忘記內容,而且每天還得花好多時間寫,還不能亂寫或不寫,因為寫得好的老師會蓋五個印章,然後可以累積魔豆換獎品,五個印章以下的就沒有,所以好強的他一定要想起來,然後還要我在寫好之後唸給他聽,看我有沒有寫錯。

現在輕鬆一點了,畢竟他總是會長大的,半年來身高長了五公分,體重多了三公斤,腦容量是也該長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