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夫的聯絡簿內容令人不知從何寫起。

228放假一天,照慣例老師總喜歡講放假原由,這一天也不例外。我豎起的我的耳朵仔細聽夫夫解釋,這個連我都不清楚的故事。

夫夫轉述學校聽來的故事,他說:「第一批住台灣的人比較會說台語,第二批是從大陸來台灣的人,比較不會說台語,第一批的人和第二批的因為語言不一樣就吵吵吵,然後死了很多人,所以就把228當成紀念日了。」

夫夫:「媽媽,你以前都沒有和我唸一樣的學校,所以你不知道吧。」(他得意中)
媽媽:「對呀。」(隨便敷衍一下)
夫夫:「你是第二批人。」
媽媽:「我台語說得那麼好,我是第一批人啦!」

我接著說:「228發生在高雄是件大事你知不知道?我住高雄耶,其實我知道228。」

夫夫睜大了雙眼只差眼珠沒掉出來,說出了令我眼珠子也要掉下來的話:「那你怎麼沒死?」

我...我...我...為什麼會死?我又沒有參與白色恐怖。

哎!放假就放假嘛,講那麼多,他們聽得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