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洗完澡,幫兒子擦點乳液,因為乳液名裡有個“First”,我就跟夫夫說:「First是第一的意思,例如 I am the first. 就是『我是第一名』的意思。」

然後夫夫接了他那沒頭緒的話:「爸爸第一,我第二,妹妹第三,媽媽第四。」

我很納悶,我本來以為他要說吃飯的順序,因為都是爸爸先吃完,但我陪著妹妹一起總是最後吃完,順序感覺怪怪的,於是我問他那是什麼東西,他告訴我說那是生氣的順序。

啊??生氣的順序??我有點小高興,但又有點不解,照他的習慣,他不可能把他放在妹妹前面,他自己永遠都是最好的呀。

再細問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反過來,我是愛生氣第一名,爸爸是最好的。

我吃醋啦!!!爸爸不在家罵不到人呀,我真倒楣,被爸爸撿了個大便宜。

叫你不許哭,偏偏你就是愛哭,眼淚滴出來都是誰揍你呀?早上說超過七點四十分就不帶你去學校的是誰呀?要玩洞洞樂就買給你的是我耶!讓你自由進出書房的是我耶!這麼冷的天氣讓你們泡澡的是我耶!買了一大包巧克力給你們吃到爽的是我耶,還幫你做了好幾個老闆才有的戒指,哎~白搭!

哼!吃醋吃了一大缸了我。

還有哇,學校發給小朋友帶回來的點心,他一直記得要留給爸爸,還自己收好在零食櫃裡,隔天晚上我提醒他,那些冰著比較好,因為裡面有餅,這樣放著不好,夜裡他還哭醒的問我:「要給爸爸的東西有沒有冰起來?」

兒子,你可以再愛你爸一點。

吃醋也是沒辦法的事,離得遠的總是讓人牽掛多一點,愛不愛則是另一個層面的事了,人若不分開,不會知道想念的味道及濃度。

就讓我吃醋到底吧,反正你爸回來就真相大白了,哇哈哈哈!

13 / 31 擁抱著低溫的情人節,及兩隻高溫的愛犬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