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從一個便當開始的。

那一天,女兒說,中午想吃鐵路便當,於是很隨興的前往松山車站去買便當,她以為要帶回家吃,我說就地解決吧!

吃完後,兩小都不想回家,我說不如我們坐火車出去玩,他們竟提了侯硐(上次平溪線沒去),於是就這麼成行了!

說走就走,一直不像我的個性,有了孩子後,很多事都要跟著改變,因此我也相信『給一個人時間與空間,總有改變的可能』,不要隨便給人貼上標籤,人是會變的。

因為自強號沒有到侯硐,它實在是太小站了,只好買一個小時後的莒光號,到侯硐都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

一到侯硐,映入眼簾的,就是那份古樸的味道,這也是平溪支線的特色。

妹妹拿著她那還沒吃完的寶貝鐵路便當,在路邊找個位置繼續吃起來了,哥哥則是開始尋找貓咪,並不時問我:「貓咪呢?」因為我告訴過他,侯硐最有名的就是有很多貓,而且都不怕人。

待妹妹吃完便當後,我們才正式開始尋貓活動。遇到的第一隻貓咪太幸運了,因為哥哥拿了空的餐盒讓牠舔,牠舔得好開心呢!之後我嫌便當盒麻煩,很快的找到垃圾筒處理掉了。

之後我們依著地圖路線,走了一些社區去尋貓,也如願的找到很多悠閒懶散的貓,我想,牠們是被打擾慣了而懶得理人吧!

侯硐是個小地方,說實話,走來走去的景物都差不多,老舊的社區,恬靜的氣氛,雖然我從沒去過,但我想,不同的應該只是人潮變多商家變多吧!

突然看見一座運煤橋,是當年量產煤礦時主要的交通要道(工具)吧,現在已荒廢在那,做為觀光客旅遊景點,我們當然也要上橋去囉;橋上風光還真是不錯,於是多點時間讓小孩走一走,看看當年煤礦是如何載運的。

算算時間差不多,還可以趕上4:54的那班火車,心裡頭還盤算著,想說下車地點剛好有夜市,順便逛一逛,吃過晚餐再回家,沒想到,回到松山車站時,兒子竟說不舒服,只好改變主意,趕緊坐公車打道回府,結束這趟突來的猴硐之旅。

回到家,兒子說他感覺好多了,想回頭再去夜市,我的王子啊,就快別折磨我了吧,還要搭巴士回夜市去?太拚了吧!好說歹說,終於說動他不去夜市,但是,這篇文章是後記,所以我很確定的說,隔週仍沒逃過夜市一遊的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