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禁不住教會一位郭媽媽的一再慫恿,我們上星期六去採了草莓。

那個郭媽媽對我們視如己出,常說老公是她兒子,對我們照顧有加,她說天氣那麼好,不要把小孩放在家裡等發霉,我心裡強烈的OS著:「我也很愛玩呀,只是跑不了那麼遠而已,公園每個角落都跑爛了........」,但看她那麼熱情的介紹著,好像不去會對不起她一樣,於是很認真的回應著說,會找天氣好的日子去一趟。

其實不全然是因為她的關係,我小時候也去過草莓園。因為家裡做24小時生意的關係,我們很少有機會可以全家人一起出遊,每次出去都是那麼的難得,那麼的令人印象深刻,草莓園就是其中之一。


※※※※※※※※※※※※※※※※※※※※※※※※※※※※※


郭媽媽建議了一條公車路線,說是在金龍寺附近,我們因為不熟地理環境,想說先開車去找找,再決定要不要帶孩子去,或坐車或開車或登山,找到地點再說。

到了那裡,發現附近有一個好大的停車場,當下決定只要星期六天氣好,就開車帶孩子來,其實很耽心天氣不好,因為接連下了好多天雨,直到週五傍晚還是壞天氣呢!

星期六一早,不得了的大太陽照得刺眼,地也都乾了,老天這麼幫忙,不去就真的很過份了,於是吃過早餐便上路去。

果然耽心的事情發生了,駛到半路,妹妹出奇的安靜,問她是不是不舒服,她點點頭,只好在山路上暫歇一會兒,讓她透透氣,一路上為了她,才短短的路程,就這麼休息了兩回。






※※※※※※※※※※※※※※※※※※※※※※※※※※※※※


好不容易(其實很容易)到了目地的,停好了車,小孩們都好興奮,終於要去採草莓了,尤其夫夫,因為他很愛吃草莓呢!

經過了第一家,老闆說他們星期六是採預約制的,所以我們沒辦法進去,但他很熱情的介紹了一下他的有機園地,還特別說明一下他的草莓可能沒別家用農藥的來得那麼大,並給我們一張名片,希望我們有空再去。

離開時我看了一下招牌,好豐富的樣子喔,有蔬菜有水果,只可惜無緣,而且我超怕預約這種事,因為小孩狀況多,造成我們很多事都是臨時決定的,去哪玩都是當天眼睛張開才決定行程的,哈哈!





老闆說往下開車三分鐘還有別家,謝過之後,我們想了一下,開車三分鐘,那走路呢?算了,都來到山上了,就當是來登山,呼吸新鮮空氣看看山景吧,慢慢走囉,反正小孩也不愛坐車,而且我有象腿,沒在怕的~


※※※※※※※※※※※※※※※※※※※※※※※※※※※※※


走了不久,發現了第二家,有點人氣,有人在採草莓,有人在用餐(它有附設用餐區),擅於猶豫的我和老公,又稍微想了一下,好吧,也不知道下一家在哪,會不會又來個開車三分鐘之遠,於是就決定在這裡開始我們的採莓樂了!

領了籃子和剪刀,妹妹超興奮,根本不吃草莓的她,嚷著說要幫哥哥採好多草莓,而且她又愛用剪刀剪東西,開心的找著她的目標。









(我是採莓小女工)




採了半籃,想說妹妹也不吃,草莓又貴又不能放,意思到就好,誰知這小妮子,回家後說她自己採的草莓也要吃看看,一吃之後驚為天人,從那天起,她開始改口說:「草莓是我的最愛!」


※※※※※※※※※※※※※※※※※※※※※※※※※※※※※


採好草莓,妹妹說好餓想吃那裡的套餐,但我們怕她吃了飯之後,坐車又要唉唉叫想吐,不然就是出奇安靜說不舒服,於是勸她放棄,結果愛吃的她就帶著『奧堵面』離開了那裡。

小孩嘛,找點樂子就可以忘記短暫的痛苦,帶她去附近的生態區繞繞,果然妹妹就開心了起來。




(池中央有一顆心你找到了嗎?噢~野草長太高啦~)


(找了吊橋想去走走,結果還沒開放,也好啦,不然只有我一個人想走也有點悶.....)



※※※※※※※※※※※※※※※※※※※※※※※※※※※※※


下山後,找了一間去過多次的店~
古早傳說,對於他們的菜色,我們都很滿意,價位也是可以接受的,只是以前點兩客套餐的狀況已經不能滿足我們那雙長大的兒女了,這天點了三套,外加一些小菜,滿坑滿谷花掉八百五十塊大洋,吃完後老公只有一個感想:「小孩長大了!」

是啊,原來從吃這件事就可以看見小孩的成長了!






(這個滷味拼盤是我必點的,超入味超好吃~)


※※※※※※※※※※※※※※※※※※※※※※※※※※※※※


回家後把草莓洗一洗,小孩開心的吃著自己親手採來的草莓,無敵滿足,問夫夫想不想當農夫,以為開心採過草莓的他會興奮的點頭,沒想到他竟然猶豫了一下後搖搖頭,難道是因為農夫的穿著很特別嗎?


※※※※※※※※※※※※※※※※※※※※※※※※※※※※※


很開心可以去採草莓,那不能算是一個夢想,但卻是一直很想再去做的一件事,把童年時期全家做過的事再炒一次,有點感動!(童年時期的我太醜就不放照片給大家看了,因為老公看到照片時說:「蛤?我家阿妹長大可別像這樣啊!」呿~我又沒多醜,只是土了點罷了!)

回家之後接著去附近公園騎車(又是那個玩到爛掉的公園),隔天還去河濱公園騎車,好充實!感謝太陽公公不吝嗇的把陽光送給我們!(好制式的結尾,哈哈~)

採草莓的消息放出來後,一些朋友也在問去哪採,好開心,原來有那麼多人喜歡這樣的事,草莓季從十二月一直持續到五月呢,三五好友我們可以相約再一起去採草莓唷!


※※※※※※※※※※※※※※※※※※※※※※※※※※※※※


我現在正喝著一瓶紅酒,邊喝邊打字,那瓶酒的軟木塞竟然被我拔斷了,那麼就一不做二不休,索性喝乾算了,反正總共只有半瓶,還好吧~








(呼~終於寫完了,然後,發現有點長,誰會想好好的看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