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工作告一段落,他的同事提議辦個畢業旅行,好鮮的名詞,十幾年沒碰到了,簡單的約好了時間,清境之行就成形了。

事先並不太清楚所有的行程,以為就是去
清境農場玩而已,如此單純,上路後才發現,一點也不單純,原來一路上藏了很多好玩的驚喜小活動。

我們的行程從台北出發,和同事約在清水服務區。這是個很讚的地方,有偌大的空地可供人好好休息,裡頭還有鯊魚可以欣賞,難怪聽說常常人滿為患;稍微休息後,我們再一同前往埔里,在一家名叫
埔里小鎮的地方吃午飯,這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它旁邊還有一間很美的教會,可惜我們只匆忙吃過午餐就上路,去哪裡?去摘西瓜和蕃茄。

令人驚喜的第一站,因為沒想到可以摘蕃茄,前不久還跟大姐說想和他們一樣去摘蕃茄呢。而妹妹尿急,還在人家蕃茄園裡施肥,害我亂不好意思一把的。

拿著滿滿的收獲,前往我們要去住的
娜嚕灣休閒渡假山莊,又是一個超讚的地方,房間乾淨,視野極佳,地方又大,晚上的溫度涼得讓我們不想回台北,好舒適,這裡的民宿是沒有冷氣的,因為根本不需要,晚上會降到十七、八度,睡覺時還得蓋被子呢!

先把行李放好後,去一趟廬山洗溫泉,這是驚喜的第二站,聽說廬山溫泉很有名,地理白痴外加不關心國家大事的我,根本不知道這回事,反正來了就去玩玩水囉,各位,我去過看過廬山真面目了,嘿嘿~,還走了它的吊橋呢!

洗過溫泉還煮了非常好吃的溫泉蛋,之後又飛奔回娜嚕灣吃晚飯,買了幾瓶啤酒去充當飲料,吃得超飽喝得超爽快,晚上就在民宿內走走賞夜景,還好似乎沒蚊子,大概是太高又太涼吧!

隔天一早吃過早餐,收拾好行李去退房,便一路飛奔去合歡山,這是驚喜的第三站,因為來埔里之前有想過說要順道去一趟合歡山,但不知何時去較好,沒想到這已是在行程內了。

合歡山真是太愛我們,上帝也真的太保守我們了,一路上的風景美得無話可說,天空很乾淨,同事說他至少來過三次,沒有一次像這一次天氣這麼好,我們真的很幸運,我是第一次來,第一次就能看見這人間仙境,我太感動了!我的好運總是多過我的想像。

因為小孩不太配合,大概是坐車不舒服,上山途中休息了好多次,下午我們還要去看綿羊秀,怕耽誤時間,所以到了武嶺就不再徒步往上走了,稍微休息賞過美景,上過廁所洗過那好冰的水之後,就下山準備去吃雲南擺夷餐,下山時看見雲霧正好飄來,山上起霧了,我們再次感到自己的幸運。

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菜,是我們第四個驚喜,這也是個有名的地方,很多名人來這裡吃過,很多美食節目也來這裡錄影過,當我們在吃飯時,門口排隊的人潮,讓我們不好意思佔位子太久,妹妹剩下的半碗飯,看來還要吃個一、二十分鐘,算了,把剩下的竹蟲裝在杯子裡帶著吃好了。

吃過飯才前往真正此行的目的地----清境農場,去看綿羊脫衣秀,下午兩點半一場,看看時間還好來得及。

第一次與綿羊如此靠近,大家都興奮得不得了,夫爸說真想養隻羊,但哪可能呀?不過羊真的很可愛又很溫馴,讓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一大片的草原是夫夫和妹妹的最愛,爬坡及走樓梯就讓他們忙翻天了。

後來帶回一小搓羊毛當作紀念,想念那裡的青草地時,就把它拿來聞聞味道吧!

最後路過
埔里酒場,買個酒蛋吃個米糕冰,為這趟行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埔里,九二一時受傷最重,而今卻仍是如此美麗,加油!雖然下次再見不知何年何月何日,但給人的印象卻是美好的,謝謝你~埔里,也謝謝帶我們去玩的朋友James,把行程規劃得如此棒,還給我們娜嚕灣的優惠券,如果有朋友想去,可以跟我們拿券喔!


(以上很多照片都在我的相簿裡,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