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站在一個從沒想過的崗位上。

同時我也相信,很多人的生命就像這樣,常常站在一個從沒想過的崗位上,甚至固守著感覺一點也不重要的事情。

不要相信感覺,要相信自己能在平凡中創造出更多寶貴的價值。我這麼提醒著自己。

-----------------

我是這學期的陶藝志工組組長。

從沒想過學校畢業後還有機會摸到陶土及石膏;從沒想過離開工作不上班,還有機會參與一個團隊一起奮鬥;從沒想過一直以為很低調的我,有一天會被大家認識。

向來我就不是個能上台講話的咖,第一次會議從頭緊張到結束,叮嚀的話永遠說不夠,該照顧的新人好像都被冷落,手上要講的重點落這落那的,說話詞不達意,意見多的人左右了我的想法,東一句西一句,全是經驗老到的叮囑,不想聽卻也飄進耳朵了,無奈的攤開手五秒,之後再握拳施展魄力做決定,我沒有忘記,我是組長。

瑣碎事很多,要聯繫的事很多,要收發的通知很多,要準備的表格很多;不支薪的工作並不討喜,但經驗了之後,這些都是自己的生命火花之一,希望我能好好的在享受中面對它。

-----------------

常常想著自己的那張陶瓷技術士證,當年得來容易,之後要再繼續發展卻不易;很多崗位也是如此,得到很容易,但要做好持守的工作卻不容易。

這一年,我是組長。給自己大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