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不是不忙,而是忙到空白。
忙什麼?都知道,也都不知道。

星期一
我要上國畫課,還要進班支援陶藝的課
女兒要帶洗好的室內鞋和牙刷牙杯以及睡袋

星期二
兒子要帶笛子和書法用具(雙週才帶)還有社團的材料
還要記得穿學校運動服,因為有朝會
而我要去教會小組,下午還三不五時有陶藝的進修課

星期三和五
兒子讀半天,不要帶餐盒
中午記得準備好午餐在家等他回家,不要偷偷跑出去玩,下午要陪他寫功課

星期四
女兒要穿運動服兒子要帶游泳用具和笛子
(呵~看起來我這天最沒事)

然後,有些事不是週週都一樣,
有的雙週進行
有的不定時進行
還要外加買菜,洗衣,吸地板,預備三餐
以及兩個小孩之間的爭執
還要預備星期天兒童主日學課程
以及畫我的國畫作業

縱使當媽多年
我仍笨拙於處理這些事情
腦子常打結

今天早上接了電話說下午支援的班級往後延一小時上課
於是顧不得上國畫課中
趕緊先聯絡支援的愛媽們(很不巧的我是這一班的愛媽班長)
到了接近中午回家,發現忘了給女兒帶餐袋去學校
趕快騎著我的歐巴桑腳踏車送去給她
還好老師有空碗已經先借她
(趕著送去是因為下午還會需要用到碗)
好好的吃一頓飯之後,再趕去學校進班支援
然後等下課,接小孩,弄晚餐,看功課,
把他們打理好洗澡上床睡覺






呃~
最近我有一部電影想看
還有很久不見的朋友想約來一起吃飯
我的陶藝作品擺在愛媽作品區一個月了還沒去拿去素燒
兒子的衣服還沒縫上新的名牌,他要的竹蜻蜓還沒幫他想怎麼做
衣櫥裡的衣服得整理囉
要換季了,小孩又長高了些
有些衣服得丟掉或回收,然後,要買新的
缺哪些,還沒好好的看看呀
我自己的牛仔褲也破了一個洞,要添貨囉
對於很懶得買衣服的我來說
超麻煩呀

忙什麼?我真的不知道,但都講得出來。
都是鎖碎小事
卻也都是大事
少做了,也沒那麼嚴重
卻令人不那麼舒服

然而,我還有一個大毛病
就是十點以後只想享受和放空,不想做事
好壞的毛病

其實,寫那麼多,只是裝忙
我的時間還是有空閒的
還是可以吃個悠閒早餐,睡睡午覺
陪小孩騎車或去公園玩玩
如果功課寫完,週末還可以計劃一下坐車去哪走走

寫這麼多
是因為這裡很久沒寫東西了
除一下蜘蛛網唄

接近凌晨一點,得要收工了
明天,一早洗衣服,九點半坐車去教會小組
下午陶藝志工要討論校慶的活動怎麼玩
然後,小孩放學,一天又沒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