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鄰居,那個很會聊天的婆婆,抱著她那才剛會爬的孫女。

她明明要出去了,還要把握機會和我聊上兩句;問我小孩開學了,是不是變得很輕鬆,我說是啊,白天剛好可以保養喉嚨,但是剛開學,還是有很多事要處理,後半學期才會很輕鬆,於是她對我說:「再生個老三吧。」

「才不咧!」我說,兩個小孩才剛開始愛玩,想到處跑,再生一個又要被綁住,哪也去不了,我一個人要帶三個小孩,怎麼跑?她說,現在的人就是太會享受了,我連忙說,我有加入學校志工團隊,還積極參與小孩的校內活動,這也挺重要的啊,而且有上一些簡單的課程,不會太閒啦!

我一整個很想撇清『太閒』的這個頭銜,不知道為什麼,尤其對一個曾經苦過來的婆婆媽媽級人物時,我更由衷的心虛,哈!

她有感而發,因為她其中的一個女兒不小心又有老三了,醫生不讓她拿掉,說太大,只好再次等著新生命來報到。哎~人家她女兒不上班,家裡還有傭人幫忙煮飯洗衣拖地板,老公也在家,我說有幫手再生一個還好啦,她又提了一下她的過往經歷,說以前她帶四個,比較笨,都不會想這麼多,還要做事,一串話嘩啦嘩啦的,整個把我很用力的比下去就對了。

她隨興又無心的幾句話語,讓人不知如何和她對話。

我媽也是這麼過來的,一個人帶四個小孩,還要做生意,同時還要面對爸爸感情上的不規矩,卻從不曾拿她的經歷來和我們比較,然後訴說她多歹命,辛苦一輩子,到如今還是這麼辛苦........

那位婆婆抱著她那才剛會爬的孫女,坐上女婿的車,一夥人上街買東西去了。

生第三個?我不會很認真思考這個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