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老師的定義是什麼?我覺得是在學習上有令人難忘的好感受。

教會裡有個學生,一直期待著她心裡那位好老師,能在三年後回來再繼續教她,儘管很想問她:「三年後她真的會回來嗎?三年後妳還在這裡嗎?」這樣的一個夢想,卻是不該被我胡言亂語傷害的。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她的期待也越來越高,如果到時候沒有如願,她的失望會不會很深?

每個人心裡應該都有令人難忘的老師吧?我記得我的高中班導對我很照顧,還說如果我要去考師大印刷系推甄,他可以幫我拿到歷屆考題,只可惜我差了一名,沒拿到資格。兩位班導還一起通過提名我成為我們班的模範生,引起班上另一位同學的不滿,當我的面說:「原來家裡賣檳榔就可以當模範生,那我也要去賣檳榔。」害我哭著跟班導說,我不要當模範生了,好受傷喔。

有位陶藝老師也讓我印象深刻,有一回上課,我忘了帶某樣工具,結果老師一個一個教授時,到了我就跳過去,全班沒帶的不只我一個,但跳過去沒教的只有我一個,為此我在上課中跑出工廠,到外面去揍石頭~~好痛!其實他對我一直很好,大概是愛之深責之切吧,同學問他為什麼跳過我,他回答說:「沒帶來怎麼教」,不管不管,還是一個不公平啦!

國中補習班裡有個英文老師也很照顧我,她知道我地理歷史總是不及格。有一次她戴了一條項鍊,我稱讚說項鍊好漂亮,她馬上回說:「妳這次段考地理及格的話,我就把它送給妳。」只可惜那次我為了項鍊,拼了命還是只拿到54分,和項鍊擦身而過,地理歷史果真我的死穴。

如果事隔多年,還能見到心裡面所想的好老師,那會是個怎樣的畫面呢?。

我想像著懷抱三年後仍能見到好老師的那位學生,若她的堅持真為她換來再次的見面,那將是多麼溫暖而又感動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