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帶著妹妹回去高雄找我的爸媽,一起吃飯時,講起妹妹挑食,不吃菜不吃海鮮只吃肉,於是體貼的外公幫她點了一盤烤松板豬肉,並開心的說著,這是豬肉最高級的地方,是最好吃的。

我和寧寧都開心的期待著,那盤被外公說很好吃的肉。

等著等著,在寧寧吃了半碗白飯之後,松板豬終於來了,果然非常好吃,肉質非常有彈性,噢~是有彈性沒錯,只是那樣的彈性吃在小孩嘴裡,真是一個抱歉,我當時只想找個地洞鑽下去,因為妹妹不會吃,咬進嘴裡的通通又再吐出來,吐掉了外公的一片心意,後來那盤高級的肉品有2/3都到我肚子裡去了。

不論松板豬肉的開始與結果,是如何的令人意外,我卻看見爸爸的體貼,包括點的菜都儘量軟一點,好讓不擅咬較硬食物的媽媽能吃得進去。

如今只要走在路上,看見松板豬肉這幾個字,就會想起我的爸爸,想起那頓飯,儘管他不完美,仍然保有著體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