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主人養了兩隻鸚鵡,來的客人總喜歡丟些食物給牠們吃,久了以後,大部份客人都只給其中一隻食物,另一隻則沒什麼人給食物,原因在於有食物吃的那隻會說「謝謝」,大家聽了很開心,所以會一直給牠食物,而另外一隻則是有了食物之後就拼命的吃,想當然爾大家都不會想再給牠什麼好吃的東西。

這個故事大家都很熟吧。

年終愛宴時,吃過飯,牧師希望我們把握機會起來做見證,向上帝獻上感恩,可是做見證的人不太踴躍,於是牧師講了這個鸚鵡的故事,要我們做個懂得感恩的人。

當我聽了這故事之後,我在想:
 ~那隻不說謝謝的鸚鵡可能聲帶壞掉。
 ~牠可能做過縮胃手術,吃少也沒關係,反正吃不多。
 ~純粹表演嘛,關了門後主人會再給食物,客人給的都純屬點心,沒關係。
 ~可能牠吃過人家給的東西結果拉肚子,所以再也不會期待客人給的東西。
 ~也許牠才是主人的最愛,牠平常都吃燕窩鮑魚和排翅,其它東西根本看不上眼。
 ~或許牠有自閉症,也或許牠害羞,不敢說話。

我不是不懂得感恩,而是純粹害羞,不敢在人前站立說話,手拿麥克風會抖,說話會剉,非到緊要關頭是不站起來的,所謂緊要關頭就是被點名之類的狀況。

我是猜想中的那隻鸚鵡的第六種情形。

我不是不懂得感恩,而是在每次事情發生時,我就已經直接向上帝感恩了,而做見證,我只敢一對一,不敢一對十、一對五十的,包括每次詩班練完詩,指揮要我們站起來說些值得感恩的事,我也只起來過那麼一二次,其它被點名時都是說:「感謝主,我們一切平安!」

我真的很害羞。

高中畢業時有機會上台領獎,我也是很不好意思,因為是在全校人面前領獎,雖然是一堆人一起領獎,但我還是很緊張,班長對我說,這是好事又不是壞事,連這也要怕,那怎麼行?

希望牧師能體諒,不起來做見證不是不懂得感恩,只是單純的不敢、害羞,不過最重要也最令人放心的是,上帝一定知道我們的心,我想,祂知道我們都是好孩子,我們總是從心底深深的向祂獻上感恩的。

所以我不辯駁。


而且我還要再說--上帝,謝謝你瞭解我、接受我,並且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