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濕黏的季節,酷熱的季節,讓人大呼受不了的季節,除了嘴裡吃著冰淇淋及冰飲,或眼底看著冰淇淋時感覺好點之外,其它對我而言,很難有什麼好評。

我不喜歡夏天。

小孩在家是不穿衣服的,只穿件小內褲,因為太熱太黏了,妹妹就很喜歡玩黏在一起的小遊戲,會和爸爸抱抱貼在一起,然後掉不下來。

於是,想起一個小黏的小往事。

有位表姊,曾經住在我家長達一年,我很喜歡她,對她感覺很好。在當時還算是小女生的我,喜歡和人手捥著手走,就有那麼一天,和她走著走著,不經意的捥起了表姊的手,夏天,就是酷熱
流汗,就是一種黏的代表,於是兩隻手就黏住了,我佷不好意思,她竟然說沒關係,就繼續這麼捥著手走。

那年夏天裡,走在路上時的那一件小事,讓我感到她很體貼。

親密,所以不討厭。我想,你不會和一個討厭的對象,在夏天裡摟著肩膀逛街。

親密不是我愛你而已,之所以親密,是因為從愛裡衍生出來的責任
,有特別關係的一種表現,是要努力維持的。


我愛你,於是我們親密;親密,於是我更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滄海一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